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小老師~~
2010/10/12 21:21:43瀏覽194|回應0|推薦1

日期:2010/10/12
內容:慢跑、空手肌力、韻律繩梯
路線:至善公園、東吳田徑場
距離:?
強度:弱
時間:約3小時
感覺:我是小老師~~
心得:

         今天和慢跑課同學一起上課,三點半「日頭赤炎炎」!去至善公園吧~~!老師要我帶同學「走」去!不敢跑啊~~!怕有人怒~~!這下可好了,來個大散步,呵~~!走快一點!上週的課應該沒有白上~~還不錯,大部分有理我一下~~

        分二批,快車和學妹跑河堤,慢車和我在公園慢慢RUN,帶了二圈,發現有人在散步,課程中只允許「快快走、慢慢跑~~」,散步不符合規定…,反方向檢視,認真的,給他鼓勵;偷懶的,當然要予以糾正,把能力差不多的同學放在一起,鼓勵他們一起跑,跑步聊天是多麼愉快的一件事,一個人跑是很辛苦的,基礎能力沒有建立起來,所有的事都是「天人交戰」~~!可能是:「為什麼我要選這麼辛苦的課啊~~;「完了,這樣年底10公里一定是跑不完的~~;「腳好累,好想用走的」…等等負面的想法都會出現。看到一個同學用走的,但只是動作很大,手擺大、步幅大,這樣不是power walk ,建議他加快步頻,動作小一點沒有關係,「但這樣會累啊~~!」同學說~~「如果用跑的呢?」我問?很慢很慢,但身體整個是跑的狀態,同學又說,好像沒那麼累,呵呵~~!當然,慢慢跑絕對比快快走輕鬆,一段時間同學又說腿酸,那我們快快走如何?…所有的一切,都是老師課堂上所說的,快快走、慢慢跑,初階入門,跑走交替~~

        老師問我左腳好點沒?我說,不舒服位置往腳根移動;老師要我試著用腳掌著地,很不習慣~~回田徑場做空手肌力,同學哀嚎,可不可以用跑步交換?哈~~!這下知道跑步是比較輕鬆的吧~~!我也不喜歡做,有跑步跑到肚子痛的經驗嗎~~?女生們異口同聲說有!~~!肌力不足啦!我們的側腹肌,日常生活根本沒有使用的機會,核心肌群也有訓練的動作~~;女生們的答案可妙了~~,一個說以為是骨頭在痛,一個說,以為是太餓了~~!哈哈~~我想這學期應該可以和大家相處愉快~~~

        傍晚一樣有繩梯律動的練習,幾次律動練習下來,我還蠻喜歡的,至少這個項目的練習,還跟得上大家,練速度,饒了我吧~~老師說我速度快一點,擺手就好一點,呵~~!真的嗎?難道龜速會妨礙擺手??今天不多跑明天有考試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49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