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準備馬拉松
2010/09/23 20:50:15瀏覽326|回應0|推薦2

日期:2010/09/23
路線:大直線
距離:約12K
強度:弱
時間:約1小時多
感覺:遇到行家
心得:

 
中秋節前一天練習,老師說我跑步的姿勢,不在「軌跡」上,尤其是左臂~~,學妹也說我的左手晃得很兇…嗚~~運動頻率低的第二個壞處,「連姿勢都走樣了~~10月底的馬拉松,報名前沒看清楚,事後才發現「部份路段較陡且多處急彎,具挑戰性,請衡量自身能力參賽....天啊~~到十月中之前,不好好練練一定無法完賽~~

 早上跑大直線,接近六點才出發果然不妙~~!從三腳渡開始,都是「迎著太陽」跑~~,三角渡到後港橋那段左岸已施工完畢,今年慢跑課可以好好使用呢~~!今年修課的人數,不知老師是否滿意?太少則有點冷清,太多帶出去根本無法照顧~~。太陽大得刺眼,愈跑頭愈低,昨天一天沒跑就累了嗎~~接近士林橋有腳步聲跟近,就跟在後面也不加速,跑得難過才不理他,果不久,跟在後面的人出聲了,是一個瘦瘦的先生,看身材就知道,是練家子,還是「功夫了得的」~~~~這個先生真是熱心,他應該看得出我跑得很吃力,要我跟著他,還安慰說他不會太快,如果太快可以跟他說…,有人帶速度果然是輕鬆的,還沒意識過來,就已到至善公園,先生教我很多,包括呼吸、腳步,還很有趣地說,我是「單軌」前進,要「雙軌」前進才省力…愛跑步友善的人還不少~~




 

日期:2010/09/23
路線:東吳田徑場
距離:25
強度:弱
時間:約1小時多
感覺:馬上試試
心得:

 
早上熱心的先生教的東西,傍晚試驗一下,用腹腔呼吸,吐出來的氣不要全部吐光~~雙腳前進時,是「滾輪式」的方式;其實這個老師教過,可是每當要練速度時,就全部忘了,腳就急著踩出去,難怪老師都說,我沒有把動作做徹底。用腹腔呼吸還有一個好處是,會一直提氣,重覆做這個動作,身體不自覺會挺起來,沒鏡子看,不知道動作會不會很僵硬~~
    
        練習前下過雨,還好練習中雨不大,下點小雨對跑步來說是好事,降溫啊
~~今天練習,不急著把腳跨出去,一直把氣往上提,覺得氧氣在胸腔的時間好像變長,真的覺得跑得輕鬆…只是不知道肩膀和手臂是不是還是晃得很兇?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439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