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 SALOMON-SUUNTO TAIWAN X-TRAIL RACE
2010/06/05 22:17:09瀏覽622|回應0|推薦0

早上06:30 學校會合,最近常睡到06:30有點不安心,手機可是設了三段時間…;撥電話給學弟,會遲到五分鐘請他們等我一下…;會合時,學弟說接到我的電話,嚇到手發抖…他們知道我沒有遲到的習慣,以為我在催人…;趕快澄清一下,除非你遲到十分鐘以上,又沒打電話來,我才會打電話問問…;集合時間一到,我會打電話,通常是我自己出問題,我怕等的人會擔心,學弟說,我多慮了…

       
昨天看網路氣象,降雨機率40%,呵~~!今天可是下了一整天的雨,第一次到指南宮,我問拜什麼神,學弟說呂洞賓,還告訴我,呂洞賓當年追何仙姑追不到,所以後來專門拆散情侶,所以不能拜;我的疑問來了,那祂不能保祐我們所謂的「好的」,那後人為什麼還供奉祂?沒有人可以回答我的問題,連吃素對佛理有點研究的小學妹,也答不出來!

        
起跑就是很陡的坡,主辦單位開宗明義告訴我們,這是「挑戰賽」!很快的,我們和9K分道揚鑣;很快地,柏油路就沒有了,體驗了所謂的「越野賽」!天雨路滑,小心「跑步」!跟著別人後頭是幸福的,沿著他的足跡走,安全準沒錯;前面有人,比較不會有壓力,不然會覺得自己擋到了後面的人;先是上坡,對面來的登山客,上了年紀的伯伯說我們好厲害!拜託啊~~伯伯!您們才厲害,下雨天還撐著傘,拿著登山杖來爬山,我們是有比賽的約束力,不然下這種「狗屎雨」,誰要在這泥濘中奮鬥~~

       
我跟著一個穿NIKE跑鞋的男生後面,他應該也不常參加越野賽,速度不快,他在前面,我就不會擔心是我慢,跟他的期間,心中還默念跑慢一點啊~~!好不容易到了水站,有運動飲料,喝了補充一下,再裝滿水壺,得到「惡耗」~~我們才跑了7公里;救命啊~~我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到這兒,只有7公里!這玩笑真的開太大了~~;聽到有人問工作人員,接下來的柏油路往哪裡走,他們不要跑泥巴路,也就是他們棄賽了;我好奇!當初報名不就知道是越野賽嗎?除非身體出狀況,不然運動家的精神,應該就是「堅持完賽」!不過今天這個氣候對每一個參賽者,真的是考驗!

        
還有10公里,這個公里數對我一直是小case,但換算成越野賽,簡直是一個到不了的盡頭…;過水站後,人明顯稀少,跑在泥巴小徑上,真的有一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前7公里我跟著別人屁股後面跑,現在要自己看路標…,路很難跑,以前心中都會碎碎念,幹嘛來這裡找罪受?今天跑得吃力,但腦中所閃過的,居然是我們現在每踩下的任一步,都是主辦單位來勘察過的,西方人喜愛大自然,整個活動路線都是在山區中,困難度比一般交通管制的路跑賽高太多了,不知道他們籌備了多久?

       
接下來,只要聽到後面有腳步聲,我都會讓他先過,此刻泥濘重又滑,根本跑不起來,有一段我根本是滑行加匍匐前進,摔了好幾跤,心中突然想,比賽幾點結束啊~~?我會不會關門了還沒回去?(後來才知道沒有關門時間,主辦單位會等最後一個參賽者)遇到山中小淺溪過去把手、水壺稍為沖一下…經過農家的菜圃、絲瓜棚、雞寮,還經過人家的後門、庭院,看家狗可是有來打招呼呢~~還經過山中的廟、墳墓區,我們這樣會不會「擾人清夢」啊~~主辦單位是外國人,當初歸畫路線時,一定有必要的交涉,雖然一開始報到有點小混亂,但給主辦單位十足的肯定。

  進終點得到很多掌聲,不需要什麼獎勵,能夠完賽就是最好的獎勵了;一群6個我果然是最後一個回來,學弟妹看到我,開心的說學姐回來了,我說,是啊~~!活著回來了~~~吃了麵線羹和臭豆腐,第一次比賽結束主動提議去吃東西,慰勞自己啊~~15:30到大佳集合練划龍舟,老師問比賽如何,我說「劫後餘生」!他大笑,我說,長這麼大,沒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過,什麼跑步?!很多路段都是四隻腳同時前進,他笑的更開心…我跟他說,難度真的太高了,可能和我平常不爬山有關係,我花了4.5小時完賽,比跑全馬還累!;賽後除了膝蓋有點不適,很累但很有成感;比較越野賽和路跑賽最大的不同,越野賽要更專注!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410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