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運動員背後的辛酸~~
2010/04/27 21:00:43瀏覽396|回應0|推薦4

日期:2010/4/27

路線:東吳田徑場

距離:?

強度:中

時間:1小時

感覺:運動員背後的辛酸~~

心得:   

        今天還是陪學妹練習,2000m X 4趟,每圈1'55",「我只跟1圈」,老師滿臉不贊成;「我跟單數圈」,他點點頭~~;大忙人又要開會,看完一趟就走了,我和二個學弟陪她練……,其中一個學弟非常爆笑,有他在就有笑聲,不過他想在這樣的速度下唱歌,可能連吳文騫都要敬他三分,我開玩笑地說……

       
學妹寒假腳踝受傷,練習終止,還好10000公尺沒有預賽;太久沒練習,強度一下太高,之前練習已有一點跡象,帶了護具,幫助果然有限,第三回合痛到她小妮子哭出來了,挨我罵痛為什麼不停下來?她說她以為撐一下下就可以了…,她後幾圈速度變慢,換氣聲也大,陪跑的我們,以為她是累,當然要她撐下去;膝蓋都跑到痛了,當然要停下來啊~~

       
期中考週,學弟不能理解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我說,如果今天是你去比賽,就知道這壓力不輸期中考;學妹也說,是啊~~!老師細心幫你規劃課表、又陪你練,又幫你做運動按摩,再苦再累也要撐下去…我跟學弟說,你就可以想像,我去年賽前,每天中午頂著大太陽練速度,你就知道那火氣有多大,為什麼會請閒雜人讓出跑道了…(另一方面也是安全,練速度還要閃人,一般是很危險的..),一下子強度太高導致膝蓋無法負荷,我沒有這樣的經驗,除了讓學妹停下來,馬上冰敷,剩下來的,也只能再問老師囉~~

       
為了一場比賽,一個選手背後不知有多少不為人知的辛酸;我們不是職業選手,課業也不輕鬆,常常都是撥「硬擠」出來的時間練習,問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我想「榮譽」與「責任」吧~~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398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