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富邦馬拉松
2009/12/21 22:10:46瀏覽367|回應0|推薦1

        知道這是全台灣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場賽事,不喜歡人擠人的我,還是妥協了,「因為近」!週六休息,就是要肌肉徹底休息,比賽身體所需要熟悉的速度,之前早已建立。太早起也沒有用,因為公車5點半才發車,到了公車站牌,一慢跑課妹妹也要去跑10公里的指定作業,就一同前往國父紀念館老師會合。

   
      捷運站都是人,不管如何,就是要給他擠上去! ><" 出站已過6點半,我還沒寄物,先跑去問問老師,可否等我?看時間已來不及寄物,託子斌的女朋友代為看管。

       
今天很冷,還好沒有下雨,前10公里和老師、學弟妹一起跑,老師知道我第一次跑全馬,之前的練習量又不夠,心中很忐忑,不過他說我的練習頻率高,再三給我信心,所以前10公里我們一起跑;去年以前是ING主辦,ING的吉祥物是獅子,但富邦沒有吉祥物,起點出發的舞台上,站了一排美女啦啦隊,老師打趣說,他喜歡美女,沒有吉祥物沒關係~~ ^^ ,沿途都有啦啦隊,經過一個地方,前方一陣尖叫,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一群辣妹在跳舞~~;又過一段,我失望地告訴老師,不是辣妹是歐巴桑,老師說那不是歐巴桑,是「熟女」!哈~~!又過了一段,一群奶奶級的在幫大家加油,老師幽默地說,這又太熟了~~!哈哈~~^^ 跟老師一起跑步不會累的原因,就是他很會講笑話~~ ^^

       
北安國中是10K的終點,老師要去頒獎,所以接下來的路,我要自己跑,老師分道揚鑣前,老師又給我打氣,提醒我,沿路的補給品要吃才有力氣跑…告訴我,我一定可以跑完,真的讓我安心了許多~~  ^^老師道別後,戴上MP3開始一個人的旅程
~~

   
天氣冷,其實該穿什麼衣服出賽,之前試了很久,裡面一定要穿一件長袖排汗衫,外面如果套薄夾克,起跑前還是不夠暖,而且,穿著二件長袖磨來磨去,非常不舒服,所以最後決定長袖排汗衫外加鋪棉背心,如果最後熱到受不了,也只能忍了,因為背心無法綁在腰際……過北安國中後,接著又陸續遇到好幾位上週來學校參賽的選手,今天又來跑馬拉松,身體不休息可以嗎?也許一場馬拉松對他們而言,只是小菜一碟,但我不支持讓身體一直處於高強度的比賽狀況…


       
到了半馬折返點,人潮頓時少了好多,知道接下來的路,是去年以前沒跑過的…到了18K處,聽聽自己身體的聲音,之前的練習果然奏效,腳沒有任何疲憊感…看到25K指示牌,自己清楚,已經跑超過自己之前的練習量了…到了30K處,此次參賽的興奮感才被激盪出,(跑第一場半馬前,興奮到練習過量腳受傷,這次跑全馬,賽前居然沒有興奮感,不知道是不是和沒有時間練習有關係?)再聽聽自己的聲音,腳已有累的感覺,但告訴自己,只剩10K左右,這個距離頂多只是大直沿河濱公園回來學校而已…跑著跑著,發現自己腳板幾乎是貼著地面前進,還是告訴自己,膝蓋隨時都不能打直…之後的這一段,幾乎在高架橋上,路面是斜的,跑得很難過…,從30K32K處,發現這2K我跑好久,自己感覺有點累,想起老師說,覺得有點累就走一走,不要等到好累才走~~,不敢走久,怕跑不起來…;剩10K,告訴自己,田徑場25圈而已,小case~~!但此時覺得這10K不僅僅是田徑場的25圈而已~~ ><" 

       
高架橋上的人籠遠遠地看不到盡頭,最後一個折返點到底在哪兒啊~~~?跟著人群移動就是了,又想起老師說,上坡路段不要看前面,看地面會比較容易撐過…終於剩最後5公里,告訴自己這個距離,只是幾週前,去台大參賽的距離,雖然一直給自己信心喊話,但這最後5K,簡直是一個到不了的盡頭…


       
最後2K了,跑起來!跑起來!!自己跟自己說,最後1公里,是跟著一個全程背後背包的男生加速進入終點…跑完了,拿到完成獎牌的那一刻,好開心!是全馬耶~~~!參賽前只求在時間內完賽,沒想到居然可以在5小時內完成,真的好開心……煩惱的事來了,找不到子斌的女朋友,我的所有家當全部在包包裡,冷得直發抖,還好遇到吳勝銘大哥,二話不說把外套扒下來給我,陪我直到找到伙伴,「揪甘心耶~~!」^^

       
大家集合照了相,還去吃披薩餵飽自己;富涵居然問我,下一場是不是要挑戰100K?喂~~!不是嘴巴說多少,腳就可以跑多少?! ><" 還願意再跑下一場馬拉松,就要拍拍手了~~ ><" 沒有「掰咖」令我非常訝異,之前一直覺得起碼要當一週的傷殘人士;5點半回到宿舍,整理完畢除了發現眼睛有血絲不宜再趕報告外,託天氣冷,早早上床睡覺呢!不要問我會不會再跑馬拉松,我只能說,我會繼續跑步,但長距離的比賽,就跟吃大餐一樣,偶爾吃很棒,常常吃,是會拉肚子的~~~ ><"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3610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