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第三屆東華盃鐵人三項
2009/05/25 15:04:39瀏覽438|回應0|推薦4

         說實在的,這次比賽,之前是「百般地」不想去的~~

        去年和學弟妹組一隊,去玩玩鐵三角,沒去過,很新鮮;今年其實很不想去,原因是:我無法獨立完成三項,真的遠、跑步又只有五公里;學弟今年組社團,當了社長,很多事我不想插手,因為…人需要時間、空間成長。當初就是他說缺一個跑步的,另外二個很想去;教練也說,嫌太短,可以比賽完了,自己跑,愛跑多長都可以!  昨天才知道,我被「陷害」了,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另外二個根本沒有「很想去」! ><"

       
週六一早,才打包行李,帶了一個章節的有機化學,想想有時間就讀吧~~!雖是圖心安的舉動;10:00和大家會合上火車。二個多小時的車程到花蓮,謝謝冠廷的親戚,我們又來打擾了,組好車子,吃了麥當勞,第一次吃到「很可怕」的薯條,子斌說是油沒換,我覺得不只是油,連薯條本身都有問題;舅舅很熱心,帶我們去東華看比賽場地,大家騎車上路,我只有麻煩珮瑄用摩托車載我囉~~(深感不會騎車,和大家出來是累贅)
 

       
我不知道騎了多久,我只知道,我的腳好麻,冠廷的同學新鑑和我們一起來,沒騎過公路車,踩著登山車上戰場;他們去看場地,我和珮瑄去東華後門,找找傳說中,好喝的牛奶薏仁;回程家含和弟弟和我們一起騎回市區找朋友,到睡覺前,如有什麼活動都可以,只要不要再叫他「騎車」就好了,新鑑說。大家今天騎這麼久,會不會影響明天的比賽啊~~??


       
我還是第一個起床,要梳妝打扮;和愛運動的大家出來真好,動作快,不用等太久;舅舅很著急,很擔心擔誤到我們比賽,所以早早出發,二位阿姨也到現場當我們的親友團,幫我們加油;7:10就到會場,好快!那為什麼昨天覺得路好漫長?我的戰友,珮瑄和富涵,我跟富涵說,珮瑄很厲害,很快就上岸了,他老兄還不以為意,悠悠哉哉…;游泳是二趟,剩一趟時,他有點緊張的問,她是第幾個?我說看過去,應該是第四個;他嘴巴蹦出習慣性加強「語助詞」…,等到快接近上岸了,我又跟他說,快上來了,他趕緊戴上帽子,呵呵~~原來他老兄是太緊張了,難怪「語助詞」連連~~;第一個上岸的,是東華泳隊的女生,是接力隊伍,難怪毫不保留「衝」全程,上岸後取笑後面二個獨立完賽的男生(彼此都認識),其中一個很不服氣地說:「我幹掉徐珮瑄了~~!」哈哈~~!我說給富涵聽,他覺得那個女生實在太囂張了,讓他們男性尊嚴掃地,又脫口而出「語助詞」!確定是第四個,他老兄又說了一次,就牽著車等珮瑄遞過來信物。

       
我幫珮瑄照了相,真的太快回來了,冠廷的舅舅阿姨們直呼不可思議,他們小外甥的同學好厲害,珮瑄很謙虛地說,她四歲就開始學游泳,以前每天游五個小時,會游得比別人快,是應該的!我跟珮瑄說,前二名的男士視她為勁敵,她笑了笑,原來都認識,比賽結束,她還去確認是那一個,害那個男生不好意思地直狡辯,哈哈~~「爪耙子」是我~~ 

       
看到體育室李主任過去打招呼,他說今年預算縮編,所以報名費較去年高,參賽的隊伍也較去年少;是啊~~!今年都沒有什麼路標,辛苦各路口的志工同學,就因為不清楚,我寧可慢一點確認無誤再向前,富涵就是因為標示不清,不知是他聽擰、還是志工同學講錯,進終點,又再出去才進來…冠廷好像多騎一圈,嗚~~大家都同情你,就當做特訓吧~~
^^

       
我剛出去的第一圈都沒有人,跑起來有點小孤單,我擔心的問題出現了,沒有人跑在我前面,我一定會跑錯路,呵呵~~!只好每個路口都「請示」過才向前,到第二圈時,才和進站的人跑在一起;游泳鳴槍時,太陽還不大,到跑步時,就出來打招呼了~~><",經過每個路口,跟每個志工同學說辛苦了,真的很辛苦,太陽大,我看到「看起來就是沒在運動的女生」,撐著陽傘在路口指引方向,經過水站喝一小口,其他的往身上淋,沒有緊張到讓我需要節省喝水的時間,結束時還搞不太清楚,志工同學看到我有二個信物,就說不用再跑了,呵呵~~才剛熱身耶~~


       
結束時拿了完賽紀念品往轉換區前進,看到二位戰友急忙跑來,頻頻跟我道歉,他們以為終點在轉換區,我說沒關係啦~~!問我名次,呵呵~~!每次比賽都是完賽就好,自然不會意識到名次的問題,大家再一起回到終點處詢問,呵呵~~第二名!全隊成績1小時19分;沒多久,家含和弟弟也回來了,弟弟很慘,腳都是傷,游泳時造成的,湖裡的廢棄物太多了… 

       
拿了生平第一座獎座,沒有珮瑄、富涵和教練,是不會有的,大家都說我進步了,這「肯定」、「一定」、「非常確定」是教練的功勞  ^^…^^..問我說,是不是才熱身了,呵呵~~!就是說啊~~!去年也是跑5公里,跑完後有「跑完」的感覺,今年一點也沒有,覺得獎座領得「有點空虛」!哈哈~~!隊友太強了~~!教練太強了!!家含拿了大專組女子第二名,呵呵~~!教練應該會很開心!手機沒電沒跟教練報告成績和報平安,還讓他打來,大人大量囉~~

       
這一陣子午後的花蓮都會下傾盆大雨,去鯉魚潭坐船太貴了,沒有下去玩,舅舅帶我們老溪玩水,之後才踏上歸途。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98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