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專盃10000公尺決賽
2009/05/03 19:40:16瀏覽445|回應0|推薦1

日期:2009/5/3

路線:師大分部田徑場

距離:25

強度:中~~

時間:524741

感覺:我已經盡力了~~~ !!

心得:
       
覺得初賽就會被淘汰的我,有點「莫名其妙」地進入決賽。老師希望我再跑進二名,可以幫學校爭取團體名次,我心裡深知,要再進二名,是不容易的,大家的實力差不多,成績上可能只差個幾秒;之於速度一直不快的我,要突破這幾秒,不是那麼容易的,還是跟自己信心喊話,盡力就好~~ 

       
週五第八堂下了課才回家,即使週五晚上趕回家,週六中午就要趕回學校,還是這麼做,這樣老媽就不會直唸「我都不回家了」~~ 電視廣告讓老妹知道全大運開始了,我很驚訝老媽居然沒罵我,她一直是不支持我跑步的~~!回學校前,她居然告訴我,比賽不要硬ㄍㄧㄣ,盡力就好,要注意安全~~!真是感動耶~~

       
昨天參加完開幕典禮,回到學校已是晚上10點多了,梳洗完一點睡意都沒有,還是勉強自己上床,睡得不是很安穩,頻頻做夢~~ 或許是睡不好,早上醒來還是累,昨天已至師大過,路線熟就比較不緊張。

       
老師今天陪慢跑課同學參加路跑賽,這些同學不知道有沒有好好享受自己的比賽,第一次參加路跑賽一定很新鮮,不知道有沒有人興奮到昨天睡不著覺?不知道有沒有人睡過頭,醒來,比賽結束?呵~~!坐在師大田徑場邊吃早餐,除了擔心自己今天會不會跑得比初賽差之外,居然在想舒跑盃。怕血糖低讓肚子有點東西,但也不敢吃多;吃一點東西後就去熱身,整個會場像我這種「形單影支」的,還真的不多,大家都是「一坨一坨的」(同一種運動服)聚在一起。新建的跑道非常柔軟,跑起來很舒服。^^

       
熱身到八點,開始注意檢錄。廣播是男子組100公尺檢錄,我開始注意檢錄會場,今天老師還沒來,沒有人會幫我注意。到了檢錄場,在旁邊等,初賽犯的錯,今天不能再犯了,旁邊一些複寫的資料,一般女子組,10000公尺14人進決賽,2人請假,大家紛紛討論,「請假」的定義??可以「補跑」嗎?二人在研究,我也很好奇。檢錄了,感覺幫忙檢錄的老師也很緊張,辦活動很辛苦,尤其是這麼大型的比賽。大家互相釘「大數字」在自己的號碼布上,楊郁明先生來了,一到檢錄場,就告訴我老師也來了,他說老師開車,他飆腳踏車!NIKE先生,陳俊彥大哥也來了,哈哈~~!好感動~~!都來幫我加油呢! 

       
引導志工帶我們出檢錄場,大家曬太陽,離比賽還有10分鐘,裁判老師不忍心我們曬太陽(待會有得曬呢~~),要引導志工帶我們到遮蔭處,沒有人可以幫我「收拾善後」,我就把自己的外套、長褲和選手證,放在一個角落,再開始做伸展,看到大家的「身材」,就覺得每一個都很厲害,哈哈~~!都是練過的~~!希望今天不要肚子痛,加油~~!呵呵~~!!最後一次心中喊話~~!^^

       
裁判老師,穿著「深紅色」的西裝外套 ,很專業、簡短告訴我們:「不可以踩線!開跑後,就可以搶跑道!注意不要撞到別人!」鳴槍後,我記得克制自己不要衝,太快肚子痛起來就完蛋了;50公尺後,開始超越,不能落在最後,會愈跑愈慌。今天太陽大,不過有風,不至於太難受。不久我聽到:「○○!慢慢來~~!」呵呵~~!老師來了~~!三圈後,我發現不太對,這些人初賽後,是「不眠不日」地操嗎?每隻怎麼都那麼快??還有20幾圈要跑耶~~!還是我退步了~~?別管那麼多,穩住~~! ><" 調整自己的呼吸,手再擺大一點,才開始,腿絕對不可以疲勞~~!又聽到加油聲!但聽不出來是誰?跑著跑著~~!看到水站了~~!我好像又是第一個去喝水,告訴自己不要喝多,讓嘴唇濕就好了~~!繼續跑著~~!前三名的「怪咖」~~這幾個真的很厲害!開始超越我了~~~

       
不久聽到廣播,要某某老師,注意他的選手,不會吧~~!有人不行了!今天天氣熱,不過平時就挑中午練習,今天這個溫度對我來說還好,經過比我慢的,不忘給她加油~~!看到守在賽道旁邊的裁判老師,總覺得他們好可憐,我們跑跑還比較舒服,雖然是比賽要速度;他們必需坐在那兒曬太陽,直至我們比賽結束…

       
今天還是盯人策略,但發現前幾名的,即使是至後面,速度我還是跟不上;之前老師要我後5圈「殺」出去,殺不出去啊~~~ ><" 雖然最後2圈,我知道和我相距不到100公尺,背號7號的選手,和我相同圈數,雖死命盯上她,但還是超越不了,最後看成績,後落她441

   
結束了,拿了自己放在角落的衣物,去服務台要了瓶水,有點把志工同學嚇壞,說不出話來~~  老師會合,老師說我跑52分多,好開心,還一度怕跑得比預賽差,直說俊彥大哥對我的鞋子非常不滿意,說若穿釘鞋跑會再快3分鐘。呵呵~~不要安慰我了~~~!謝謝楊郁明大哥(叫大哥較年輕~~^^)一大早急駛「卡打車」來幫我加油!更感謝辛苦的老師,一路陪我走過~~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91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