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練日誌-3/15(台北國道馬拉松)
2009/03/15 13:55:31瀏覽489|回應0|推薦1

日期:2009/3/15

路線:中山高速公路五股─汐止高架段

距離:21公里

強度:中

時間:2小時左右

感覺:第一次比賽摔傷~~~~!

心得:   
       
只要是06:00開跑的路跑賽,我都不太有興趣,因為根本來不及,這次還是硬著頭皮報名,心想今年搞不好,只能跑這一場了。掛了3:30的鬧鐘,出發已快4:30了,到劍潭捷運站,沒「走」過,其實心裡很不踏實,深怕來不及,今天連走帶跑,走了半個小時多一點,搭接泊車到達會場,才5:30多。


       
~~~!氣象說今天會回溫,一點跡象也沒,寄了物,太陽眼鏡還是放在頭上,有參賽人數限制的比賽,人還是好多,但沒像ING走都走不動~~。天氣冷,很多人已開始來來回回地暖身,身體都還沒熱,就只穿背心,真是「勇」啊~~~

   
     暖了身,發現手上的水壺真是障礙,但這支水壺還挺貴的,只有拿在手上囉~~!開跑了~~人群慢慢往拱門移動,已有多次參加的經驗,不會興奮,也不會緊張。記得第一次參加路跑賽,就是國道馬拉松的10公里,隨著靠近拱門,心跳加速,真的很興奮、很開心,我想應該是自己對於「處女跑」印象還不錯吧!才能持續跑到現在。

       
出發後20分鐘,發現一直被超越,心想真不妙,趕快找個人盯,順便給自己功課,今天的進度,就是好好地盯人跑,成績不重要。哇咧~~~放眼望去,女生少得五根指頭都夠用,到底發生什麼事?今天女生怎麼這麼少?男生的速度我跟不上,勉強跟,就是目標一直換,趕快找個速度跟自己差不多的女生。

        
發現自己今天狀況不太好,但說不上來,昨天去採水樣,溪水冰到我覺得快感冒了,跟小隊輔打過招呼,還比其他同學早上岸,所以身體狀況應該還好啊~~!今天過了5公里,就覺得累,深深了老師為什麼要我學習盯人跑,在這個時候,有人帶速度,還可以撐下去,若沒有,搞不好很快就開始用走的了…

       
很長一段時間沒帶MP3了,進廠維修未歸,加上前一陣子練速度,也覺得MP3是累贅;也很長一段時間,不再握著水壺跑,今天巴不得把水壺的水倒乾,快到折返點,之前跟丟的那個女生又出現了,趕快鎖定,告訴自己,即使覺得她慢,也要好好跟,最後再衝出去,就這樣跟她跟了好長一段,最後5公里,發現一個後面上來的女生,速度比較快,但我應該跟得上,腦袋才開始鎖定新的目標物,我就跌倒了,而且摔得很重,心中只閃過一個想法,破皮沒有關係,千萬別傷了骨頭,大專盃還有決賽要跑…發出慘叫聲,水壺滾得很遠,一個天使突然出現,問我還好嗎?呵呵~~~原來是我跟了好久的那個女生,她應該也知道,我跟在她後頭,跟了好長一段,謝過她,繼續跑…後面來了裁判,問我還好嗎?當然要謝謝人家的關心,摔這麼重,有人關心,覺得不疼多了…旁邊一個杯杯發言了,問我是不是踢到「珠珠」?(二車道中間的路面反光器),我點點頭,杯杯有意見了,叫我不要跑那麼中間,語氣不太好,但可以感覺出滿滿的關心~~~ ^^ ,過了水站,那個天使不見了,雖然離終點不遠,還是要找人跟,這是今天的課題耶~~!二個先生穿一樣的衣服,彼此鼓勵,有速度,我也跟得上,就跟了…其實從我摔跤後,我發現自己開始一直超越別人了…

   
今天跑得辛苦,進終點也沒看計時鐘時間,趕快去醫護站看看有沒有對於我這種小傷的服務,雖然可以自己回家再處理,但總是希望不要有細菌伺機感染,還要做實驗,手上有傷口很麻煩…

   
回來洗澡,發現傷得不輕,還好穿緊身長褲,不然應該會更慘,緊身褲破了一個洞,唉~~它可是我的「101忠褲」耶~~~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74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