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練日誌-1/20 (第一次跑超過2.5H)
2009/01/20 22:22:44瀏覽316|回應0|推薦2

日期:2009/1/20

路線:致善路至風櫃嘴

距離:

強度:強

時間:全部4小時

感覺:五味雜陳~~~

心得:
       
老師已預告,今天要長征,實在很好奇,到底有多長?今天先去重訓室做了點重量,15:00到田徑場先熱身,大伙兒叫我跑少一點,待會兒有得跑,可是不動冷啊!老師的車出了點問題,今天約16:00出發。

        
這段路我沒跑過。富涵沒跑過,但有騎自行車的經驗。從致善路一直往聖人瀑布的方向,看到往「萬里」的路標就是了,一路上都是上坡,還好有世杰沿途幫忙補給。

       
跑了好久,終於到了入山口,這時候,右腳腳底接近指頭處很麻,走一走就好多了,入山口處的地面,重新鋪過柏油,跑起來很棒,二側都是樹木,我想即使是夏天,應該不會太熱;二側的樹木,都往路中間長,整個看起來,就好像鋪在天空中的布幕,跑在下面,格外浪漫,我還看到長在樹上的聖誕紅…;^^  就這樣一直跑著,遇到較陡的路面,聽老師的話用走的,不然肌肉很快就疲勞了;不斷的上坡、再上坡,這時MP3愉快的音樂,突然跳到「空中英語教室」了,前幾天跟老弟要的,MP3太久沒設定,好像設定有點問題,聽著老外愉快的交談,沒有舞曲來得振奮人心;把注意力轉移到遠山風景,天啊!真是美麗,難怪有一大堆人喜歡登山。^^

       
右腳底又開始麻了!下回再問問老師,是不是和腳著地有關?再往上,山嵐斜飄著,整片都是,看到日落,看一下錶,約17:20,看著火紅的太陽,慢慢沒入雲端,心想自己真是幸運,太早跑過去的,或者是還沒跑到這裡的,都看不到這一刻;還沒看到夢姬姐和淑敏姐往回跑,開始覺得老師有點「欺騙」的嫌疑,真的只有20K左右嗎?還是我聽錯了?!

       
再往上,先是被它巨大的孢子囊吸引,再仔細看,從此海拔高度開始,這一帶都是這種高大的樹蕨,心中好興奮,看到樹蕨的開始,整個路面,已是霧茫茫的一片…不久,就看到二姝往回跑了,她們說,涼亭快到了,心想,都快到了,當然一定要跑到;不久世杰騎車上來了,我說:拜託讓我跑到涼亭,只差一點點了;到了最高點的涼亭,若不是世杰說,我還不知到了,已是霧茫茫一片…開始下山,天色已暗了下來,不久也看到小魚姐了,山裡就是這樣,暗下來的時候,是不打一聲招呼的;下山輕鬆多了,不過冷了起來,還好有體貼的補給。

       
富涵腳扭到,跑到最高點,就讓世杰載下山;小魚姐怕黑,也被載了下去,我沒受傷,我央世杰讓我跑完,請他回去告訴老師,請大家不要等我;有路燈,視線OK,不像去年在日月潭,伸手不見五指。一會兒,世杰又來了,說大家在等我回去,我請大家先走,我真著想把它跑完,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跑超過2.5小時以上,如果3月份想試試看全馬,今天是很難得的練習機會。

        
回到學校,老師和大家果然還沒走,但我看他的表情,心已了然,他一定覺得我很不聽話,我是深刻了解,下回能夠再來的機會很渺茫;我自己一個人,是不可能單獨前來的,不可能一次背這麼多水…看到夕陽的那一剎那,還想說,回去要給他一個大擁抱,謝謝他帶大家來跑這一段,還讓我看到平地看不到的樹蕨,看到他的表情,落差太大了…讓我以3小時完成的壯舉,也開心不起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58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