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東吳超級馬拉松
2008/12/16 14:08:41瀏覽312|回應0|推薦0

2008東吳超馬落幕了,有一種喧鬧後歸於平靜的感覺;從賽前練習賽就一直忙,比賽結束了,心中當然有很多想法。
   
先說說志工服務,我是競賽組的志工,競賽組不是下去跑,而是負責幾位國家超馬隊選手的食物補給;去年我受到日本隊,強而有力後勤補給的震撼,早在練習賽時,就思考要做那些事,能给予選手最多的幫助,郭老師更是不遺餘力,為選手們做了很多事,還打聽到關家良一的秘密武器,呵呵~~!台灣隊的選手,真是幸福!
   
今年很多老將都沒來參加,所以生面孔很多,就因如此,很多非國家超馬隊選手,都是第一年參加東吳24小時的盛事,還請了加油團來助陣,我真的是「傻眼」,不是惡意批評,但一下子覺得水準掉很多,還有小朋友在賽道上敲敲打打,大人也不管小孩子的安全,柔性勸說不理會我,再來口氣有點「兇」,才離開賽道,加油團(非補給人員),擋住補給動線,我曾一趕再趕,趕的時候,這些加油團才往後退了點;我走了,他們又往前進,我送我負責的選手至醫療站時,我才知道巴西選手努內斯先生,賽程中因要閃這些擠到賽道的加油團,大腿嚴重拉傷,他休息一陣子後,還試圖想再跑看看,但應該傷得很嚴重,最後不得不棄賽。比賽結束後的週一,我的隊友還告訴我,努內斯先生還沒回巴西,出現在我們田徑場,看到他在跑步,還對他露出善意的微笑,他說,被世界級選手盯著看,害他跑得好緊張,我聽了之後,就覺得很難過,他千里迢迢從巴西來台灣,不得不棄賽,他心中應該很不甘心吧!><"
   
今年大會的食物補給,覺得「很空虛」,絕大部份選手有喝可樂的習慣,那天我們把7-11的可樂買光了,晚上熱飲很少,選手雖然一直在跑,可是和工作人一樣,是會冷的,而且衣服會濕,更容易失溫;熱咖啡及熱濃湯是不錯的選擇,最好是要飲用的時後再沖,所以隨手包及三合一,比煮一大鍋適合,這是我出國開眼界看來的;不過這次水果的部份,除了香蕉和橘子,還準備的柿子,呵呵~~!我喜歡的水果,我「幫」選手吃了不少!^^ 今年的泡麵,居然是「豪華版」,裡面有調理包的那種,害我的隊員subway都買回來了,非常的扼腕!學經驗囉!下次要買食物餵飽自己,先去大會補給站,看看有沒有「好料的」!

   
補給工作,是24小時,我們人手不夠,郭老師還找來慢跑課同學支援,這些看起來比我們「不強壯」的同學,都很認真,還有一個同學,因為有一圈忘了給選手,非常自責,我安慰他沒關係,接下來多注意一下就好了,臨時來支援的同學如此認真,讓我很感動,但我相信,這是一個會感染的氛圍,因為我的伙伴們,也都是很認真的!^^
   
再來談談學生一小時賽,我有下去參賽,我和學妹是09:00和教職員工一起跑,和男生們10:30開跑時間錯開,所以補給工作人手才cover得過來,學妹很可惜,腿傷還沒好,所以中途棄賽,不然成績會比我好;我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因忙賽前工作太緊湊了,所以帶著「二天的負債」下去跑,身體很重,根本跑不起來,本想說不要跑得太難看,不然叫郭老師那張「老臉」往那裡擱!呵呵~~!居然跑了女生第一名,幾圈經過拱門時,陳怨老師、小郭大哥還有熊姐姐,還熱情地和我擊掌,經過計圈處,除了幫我計圈的同學,其他計圈同學,也熱情的幫我加油,我的隊友,更是不遺餘力叫我跑快一點,我也想啊!如果身體沒那麼重,速度應該可以再快一點…總之很開心,和平時一個人默默地跑,感覺很不一樣。

   
我的隊友,每個身上幾乎都有傷,所以男生下去跑時,我就到「最偏僻」的角落去幫他們補給水份,果然沒錯和我想的一樣,這幾個不服輸的男生,賣命的跑,天氣熱得要命,都捨不得去補給站喝水;小白破了自己的紀錄,他今年暑假出了嚴重的車禍,暑假完全泡湯,九月學校開學,走路頭還會暈…,他跑到最後,其實看的出來,一跛一跛的,賽後他說很感謝我,本來想棄賽,尤其跑到沒人的地方,根本撐不下去,還好有我在那兒,還拿水給他,跑到後來,就是要「見我一面」!哈哈!好肉麻!可以去當編劇了!^^
   
今年結合了慈善募款,所以主辦的老師就更忙了;超馬是極限運動,這幾年結合強大的專業醫療團隊,郭老師功不可沒,這絕對是台灣跑者的福氣;超馬目前在台灣,還是少數人的運動,這次要不是「超馬媽媽」事件,可能還有很多人不認識超馬,東吳在台灣,儼然是超馬的代名詞,東吳人有機會參與這樣的盛事,是身為東吳人的福氣。在這麼不景氣時候,還有贊助廠商的幫忙,真的是為難了到處奔走的老師,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開心的是,上任不久的黃校長,很重視這個賽事,開閉幕都有出席,晚上也來幫選手、同學們加油,還來帳篷跟我們致意,呵呵~~!和去年落差太大了,希望校長身體健康,明年和劉源俊前校長,一起跑一小時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478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