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統一杯及環湖未了
2008/07/31 10:13:51瀏覽265|回應0|推薦1

暑假都快過一半了,才有稍微閑下來的感覺,今年暑假,原訂要完成好多事,但都是這樣,目標訂太高,反而都沒達到。

今年統一杯鐵人三項賽在日月潭舉行,整個陣仗及困難度,當然是一般路跑的好幾倍。托老師的福,今年下去當裁判。裁判耶!哈哈!!整個就覺得很High!

一直都只有在跑步,到活動現場,才知道,鐵人三項運動在台灣,似乎是成熟了,參與的人好多,我不會騎車,一直很羨慕會騎車的人,當是是騎很酷的公路車,不是菜籃車,真的就只一個「帥」字。

我是負責終點裁判,因為關係到選手的成績,所以更要小心謹慎。分派任務,組長要我不能讓沒「信物」的選手進入終點(註:一般經過折返點,都會發一個女孩子綁髮用的東西,當信物供辨別,代表此選手確實有經過折返點)。第二天全程的選手還好,大多都是有參賽經驗;第一天半程及接力的選手,很多好像都是第一次參賽,可以說「笨笨的」嗎?><”  有人說拿了,不知要幹啥用,就丟了;有人說根本不知要拿;外籍人士,更是難溝通,沒被我攔下來的,我吹哨子示警,更接近終點時,就被組長攔下。

鐵人的原則,就是「獨立」、「完成」三項,在我來說,每個參賽的選手,都是英雄,天氣雖然炎熱,但沒有看到棄賽的;還有看到咬著牙,跛腳跛回終點的,真的令人動容。

第二天活動結束,老爹提議跑步環湖(老師說丈量過,全程28公里),有幾個老師,下午就租借腳踏車環湖去了;為了躲避火烤般的太陽,卻換來龐大的午後雷陣雨,老天爺不賞臉,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是一付不想停的樣子,帶著帽子,老師、吳姐和我就出發了;好幾天的活動,薄底的比賽鞋,讓老師的腳不敵水泥地的殘害,沒跑多久,腳的不適讓他提早回去休息;吳姐最後也先回去了,老師叫我不要跑遠,以當時的時間(很快就天黑了)、路況(很明顯的上下坡)和我的腳程,應該無法環湖成功;一付不到黃河心不死,未來的事很難說,搞不好沒機會再來了的想法,雖然最長只跑過21公里,多了7公里,想想好像也還好,遇到最後一個騎腳踏回去的老師,請他告訴老師,別等我吃晚餐了,「環湖成功 > 一頓晚餐」是我當時的想法,基於老師告訴我環湖只有一條路,方向感極差的我,就不怕迷路地出發了。

沿途山路起起伏伏,還真是不好跑,經過一個帳棚處,拿了已開過的礦泉水及運動飲料(應該是活動剩的,心想下一個商家不知在哪兒,先拿來備用再說),之後就覺得好像一直在「下山」,但堅信老師說的,「只有一條路」,發現跑錯路時,已經在山腳下了。回程只有「可怕」二字,山路黑到伸手不見五指,只能利用上下山車子的車燈照明,身上沒帶手機,也無法老師聯絡,第一次跑步跑到眼淚快掉下來了,告訴自己不能怕,有本事跑下山,也要有本事再跑回去。忽見遠處一個白色長長的「身影」,心中一直自我催眠,我八字重,不可能的!絕對不可能的!走近原來是一座石碑,上頭好像寫著「日月潭…」。繼續硬著頭皮往上走(其實已經有點嚇到腳軟跑不動了),來到一座茶莊附近,一群野狗朝我狂吠及接近中,我根本不敢再往前一步了,茶莊有一盞微弱的照明,讓我看得到狗,但只要再往前走,一片闃黑,我擔心狗若撲上來,我根本看不到,在進退不得時,有人的聲音出現了,一個原住民,受雇於茶莊,最後是他可憐我,送我回來。

回到飯店,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電話報平安。隔天吃早餐時,聽其他老師說,本來已經要出來搜救,但老師說,我有在跑步,很多狀況會自己處理,叫他們不要擔心,其實我的手機已經有他打來的四通未接來電。

很難得、且可怕的經驗,說給人聽,都是只有被罵的下場,希望有機會一圓環湖的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2094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