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福
2008/05/06 20:25:25瀏覽316|回應0|推薦3

修了慢跑課,姑且不論自己的能力有多好,能跑多遠,但都培養了「觀察力」和「鑑賞力」,以前看到別人在跑步,心裡頂多覺得對方很健康、很照顧自己的身體…現在會去觀察別人跑步姿勢,好像自己曾經會犯的問題,在普遍沒受過訓練的人身上,可以發現其蹤跡。

 

今年希臘七天賽,台灣選手聲勢浩大,一半以上,都是今年第一次參加;能至馬拉松起源地--希臘「朝聖」,我想之於一般喜愛長跑的人,應該此生無憾了。其實多日賽考驗的,已不是體能,而是身體的恢復能力,比賽期間,休息的愈少,相對的,能爭取的時間就愈多。聽老師說,今年前幾名的選手,幾乎是不睡覺;女子第一名,甚至就是走了七天六夜。一個超馬選手讓我覺得好感動,她是難得一見,跑步姿勢很「怪」,但成績很好的跑者。第一次看到她跑步,直覺不可思議,跑步前進時,手臂的前後擺動,可讓蹆減輕負擔,幫助身體前進;她手臂的擺動,是「左右擺」,相信沒有物理概念的人也會知道,這樣是會有阻力的,上週她特地北上,只是要老師幫她糾正跑步的姿勢,和帶她去買一雙適合自己的跑鞋(其實買鞋學問大,我應該已經「出師」了!^^),她還和我們一起上了一堂慢跑課,她直說我們很幸福,遇到這麼好的老師;我也很有感觸地向她說,其實有時候都是緣份,我若沒有轉學,體育課選了慢跑課,我不會遇到老師,更不會有機會認識在台灣這一群「不平凡的人」,珍惜我們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每樣人、事、物,我相信我是最幸福的人。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1844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