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吳!如果沒了超馬,妳還有什麼?!
2011/10/28 03:46:27瀏覽484|回應0|推薦4

寫在這裡,要不要負法律責任?寫在這裡,會不會得罪人?姑娘想我沒有惡意,只是很心痛,心痛到只睡1小時又15分,催眠15分不成爬起來碎碎唸的亂寫文…

今天回學校在職進修,學校好大方,開放讓校友回去上課;協會好大方,鼓勵姑娘在職進修,這可是用上班時間去上課哩…;今天講師丟出一道問題,要我們寫出「標題」,條件是,要有畫面,要有動作,不要有形容詞,少於12個字,和學校的大事有關,問我們最近學校有什麼大事,答案是同學講的:「東吳超馬」。

說真的,當聽到這個答案,內心好像被槌子撞了三下…,「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這是一個東吳人引以為傲的國際賽事,起碼身為東吳人的「學生」是這麼認為;時間推回一週前,我跟老師確認東吳賽前第三次團練的日期,老師說不辦了,姑娘說,選手會珍惜團練,如果過夜的問題會增加學校的困擾,那選手可以不要過夜,大家就練個半夜不睡覺的(只用到田徑場,不會使用其他場館),因為不管是24或是12小時賽,跨夜那幾個小時是最難熬的,得到的是老師心灰意冷的答案「和頭腦不清楚的人永遠講不清楚」!時間推回一年前,超馬國際總會的主席都來了,其目的不僅是要看世界銀牌認證、全球唯一有翻牌計圈加油計圈員的賽事,最主要的,就是評估東吳是否可以承辦2011世界盃超馬賽?結果是「東吳大學不同意」!!

辦比賽是辛苦的這個姑娘知道,東吳超馬是台灣超馬的搖籃,這是大家公認的;在校園內辦超馬賽最主要的目的:「開拓學生的運動視野」!我們沒辦法跑,但我們看得到,學校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教育」,超馬賽並沒有違背其教育理念,東吳沒有體育系,一樣可以辦國際賽,這是不相違背的…;我不知道,一年辦一次這樣的比賽,到底「浪費」了這些持反對意見的老師多少時間?還是沒有報酬,多餘的工作量,能推就推?

看著照片,我還是激動…;看著照片,我還在思考,會不會哪天東吳超馬只能讓學生「懷念」…?看著照片,姑娘確定可以不用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