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跑步的天份,我完成了我的最後一個9公里
2008/01/13 10:58:47瀏覽386|回應0|推薦4

天氣昨天轉壞,氣溫整個降下來;今天4點就起床,在浴室遇到學妹。「學姐!妳不會是現在起床的吧?!」「學妹!妳應該準備要睡覺了吧!」哈哈!明天要期末考了,學妹剛熬完夜,準備刷牙就寢;我是準備去參加路跑,回來再K

路跑賽6:00起跑,公車、捷運都沒有配合發車;腳踏車、摩托車都不會,這時,只能搭「小黃」,好貴!(一半的報名費) ><"。到現場,天都還沒亮,但還不錯,今天早上還有14,期末考就在明天,老師不強迫同學們這一場路跑賽一定要到,果然大家都「自動消失」,三項隊學弟有來,還有老師,所以今天跑步不寂寞,有伴哩!

 沒想到短短的9K路跑,報名的人還是這麼多,還好報名的名額有上限,不然真的是很恐怖;今天跑得蠻順的,雖然很多天沒跑,腳還算聽話;現場看到2隻大丹狗,每次路跑賽,幾乎都可以看到牠們,牠們的主人一定很愛跑步,可是牠們喜不喜歡跑,我就不知道了,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多虧了牠們的主人,牠們的身材沒有走樣!^^

 出發後約3公里處,有一個女生昏倒,經過時已經在急救,救護車很快就來了。「配速」是很重要的,路跑賽往往因參賽的人多,一出發,就很容易跟著大夥兒一起「向前衝」,不常跑的人,最危險的,就是心臟已達最高有氧區,還不自覺或強迫自己不慢下來,才會有意外發生。

 今天老師和我們分享「配速」的重要性,未來路協如果有「陪跑志工」要我們都去報名,大部分參加的人,都不是菁英選手,大家參賽,最主要的,不是得名次(畢竟也無緣啊!哈哈!)而是能完成。如果一個有能力用四小時完成馬拉松的人,若用五個小時來完成,一定是輕鬆愉快;以此推之,9公里限時90分鐘完成,若有一個人能用適當的速度,讓體能較差的人跟,相信盲目跟隨別人「衝」的人,應該會大大降低,危險應該也會再降低。

 今年國道馬拉松3/23,這個路段,是我認為北台灣最舒服的,不同的公里數,分不同的時間起跑,而且就是開放「高速公路」給您跑,會「擠」嗎?答案當然是不會。我完成了我的最後一個9公里,開心喔!以後當然要陸續挑戰「長」一點的,小型的路跑賽,就去當志工囉!我問老師,如果有「陪跑志工」要如何識別?老師說,身上綁個「汽球」不就解決了,哇!好酷!^^希望全民愛運動,大家都健康。^^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153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