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成金門馬拉松
2008/01/08 09:20:15瀏覽617|回應1|推薦4

這是金門頭一次辦國際性的賽事,參加的人數,也超乎我意想之外;在現場,您可以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老百姓的熱情。

比賽當天八點起跑,全程馬拉松限時七個鐘頭完成,所以結束是當天下午三點(這是台灣無法做到的;哪個路段交通管制這麼久,早就引起「民怨」了)。我們進入會場,天才剛亮,還看到日出,現場重覆播放同一首歌,其間偶爾穿插其他的歌曲,但還是以那首歌為主。要出發了,還是在播放那首歌,跑回終點,聽到的,還是同一首歌,仔細聽歌詞,居然是為這一次活動而寫的。

這次馬拉松,有全程、半程、10K3K,從每個人身上號碼布的顏色,就可以知道參賽的公里數,大家看到號碼布是黑色的,莫不紛紛投以敬佩的眼神,必竟42.195公里,不是一般平時沒經過練習的人,就可以完成的(請大家稱此次完成賽事的老師們「英雄」!嗯~~要大聲一點!!^^)。出發前,老師帶著大家繞著金門技術學院(是起點,也是終點)暖身,我還看到排列整齊的阿兵哥,他們也要跑,(不知道是自願的,還是被迫的,哈哈!)

我第一次跑半馬,雖然之前有練習到這個公里數,但腳有傷,還是會擔心是否能跑完;出發前,老師還給我打氣,讓我安心了許多。出發時,天空還有一台直昇機在空中拍攝,大家都好興奮,不停地跟直昇機揮手;莫約跑了45分鐘,我跑在一群阿兵哥的旁邊,他們真的好有精神,邊跑邊喊口令,跑在他們旁邊,都不覺得累,不過後來我決定和他們保持距離,因為,他們真的是「臭男生」,汗味真的太重了,哈哈!還有一個歐吉桑跟我打招呼:「小妹!妳從那裡來啊?」我不假思索答道:「台北!」沒想到歐吉桑說他來自大陸,讓我嚇了一跳,我以為他也來自台灣,因為沒有口音的問題。

沿途都有老百姓拿著小旗子,熱情的幫我們加油,不知道是不是我是女生的關係,我都覺得他們看到女生,都會喊得特別大聲(開心!^^),經過「慈堤」那一段,第一個閃過我腦中的想法就是:還好我有跑21K,這一段是跑10K3K的人看不到的美景,還記得我跑那一段時,眼睛都閉起來了,我用臉頰去迎接海風,用鼻子吸足那甜甜海水味,好舒服!^^ 雖然腳的不適,讓我無法忽視它的存在,除了享受美景、音樂(我的MP3,雖然老師一再告誡路跑戴MP3是危險的,可是我好像「戒」不掉了);腦中閃過的,居然是老師平時所教的,手要記得擺動大一點、上坡快走步幅加大、下坡快跑步幅縮小…

很高興自己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半程馬拉松,而且是在金門喔!比賽結束了,大會的那首歌還在我的耳邊縈繞;金門人的熱情,還讓我感動的心,澎湃不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Tu&aid=151916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8/01/19 01:56
除了羨慕,還是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