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對
2013/06/30 15:36:17瀏覽374|回應1|推薦10

不管你被一個人吸引住的理由是什麼,想成為更親密的伴,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越陽光的,跟你在一起的時候可能揭開更多陰暗面;

越柔順的,你可能沒辦法左右他內心的堅持;

越強悍的,他可能會跟你要更多倍的關注;

越溫暖的,也許他需要每件事在他控制之下。

看著對方真實的樣子慢慢浮出水面,多少該謝謝他將我們納為自己人的範圍內。

人與人之間一定有『越親密就越無份際』的理所當然,

如果有一天某一方疲累了,想起初時相萌的快樂,

那麼,

『我喜歡你一開始的樣子』

不知道能不能解釋為

『我喜歡上你的原因,不是原本的你,而是社會面相的你』。

如果有一天你察覺自己是這樣地喜歡上一個人,

當你與他的情感開始第一次脫模,那便可以好好問自己:

『是喜歡上他面對大眾的樣子,而無法接受他私底下的樣子嗎?』

你當然有選擇繼續愛著或是離開的自由,

但是先反問,難道對方沒有在包容你『真實的樣子』嗎?

因為這樣分手的伴侶我看過很多,

有時也會有疑問:

『無法忍耐對方真實樣子的感覺出現後,怎麼沒有早一點表達想法趕快分手?』

時間拖延著到了無法再繼續時,

這個原因很難再成為正當的理由,

但,卻真真實實地是個核心理由。

遙不可及的崇拜和體諒後的包容仍然可以併行,

如果也能從他最平凡的樣子裡面,拉出許多獨特性格的線頭,

會繼續讓感情新鮮的,

甘之如飴,是真愛。


(Edith)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7:27

笫一段好震撼

也寫出了吸引人特質背後的一面

真愛

除了燦爛的陽光

也必須包容或影響背光那一面的陰影

EdithYang(EdithYang) 於 2013-07-02 11:01 回覆:
今天早上驚聞國修老師病逝,連帶地想到那王月,王月承受地住嗎?
如果對應到我寫的這堆文字,我想真愛尤其在他們夫妻身上可體現
觀眾看李國修,遠距離的看到幽默,近距離的看到內藏的豐富
但也只有王月,自始至終,都是崇拜著她的夫婿
那樣的崇拜來自真正地推崇男人的智慧,丈夫的尊嚴,領頭者的遠瞻
只有她不管幽默底下的酸,專注劇場勝於夫妻的愛
就真的一分一吋的愛她的丈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