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環島練習曲-- Day8(Final) 基隆 To 新竹芎林
2014/07/28 17:52:59瀏覽710|回應1|推薦7
  • 預計行程: 2014/7/12(六) 第八天, 也是還到最後一天行程, 預計從基隆市沿著北海岸, 經金山, 三芝而到淡水, 再從八里走疏洪自行車道到鶯歌, 最後於中壢埔心接到台一線, 到湖口時轉義民廟山路而到芎林, 距離計有160Km, 雖不短, 但已是最後一程, 縱使咬著牙也要完成, 來個完美的Ending!

 

  • 行程坡度: 坡度正常, 只有在鶯歌到中壢間有較明顯的坡度外, 應該不會太辛苦!

 

  • 騎乘時間紀錄: 早上六點左右由基隆出發, 沿著美麗的北海岸騎乘, 到淡水時才快 11點, 面對美食, 又禁不起誘惑, 飽食包子, 魚丸湯及米粉與糯米腸, 再於八里走疏洪道公園到鶯歌, 再由埔心轉台一線, 或許近鄉情怯吧, 竟然越接近家的騎乘速度是愈慢, 在晚上快八點時才筋疲力盡, 淚流滿面地回到家, 騎乘距離 146.5Km

 

 

昨日一夜好眠, 六點即與老婆告別, 從環島住的最貴的基隆東岸之星出發, 最後一天了, 屁股雖然很痛, 咬著牙也要前進!

從基隆沿台二線爬坡後, 回眸安樂區澳底美麗的海岬風景, 準備下坡滑行!

石門風力發電廠的四支大電風扇搧涼, 沿著海岸騎乘, 舒暢快意!

特殊海蝕奇岩 -- 石門洞, 很多遊客駐足欣賞海景, 我也來一張!

騎到北海岸著名的白沙灣海水浴場時, 才早上九點, 時間尚早, 人倒還沒很多!

不到十一點就到淡水, 在老街名店吃包子配魚丸湯時, 老婆好奇的看了我的手... 黑白分明, 沒錯, 是上帝環島最特殊的認證印記!

淡水河岸, 對岸八里的觀音保佑, 環島至此一路平安, 善哉善哉, 感謝一路庇蔭!

八里疏洪公園的自行車道, 景觀漂亮, 車道蜿蜒而寬敞, 規劃不錯, 我很喜歡在環島時有它的軌跡

經過已臻完成階段的機場捷運三重站!

沿著大漢溪之環河自行車道有阿婆特製的綠豆米苔目, 清涼消暑, 很棒!

在樹林運動公園巧遇一對日本夫婦推著推車在休息, 由於推車上有”日本人夫婦, 徒步台灣縱走中”字樣, 所以很好奇、很讚賞的以英語與他們交談, 了解到他們已經過兩個月從台北拿著台灣地圖環島至今, 兩天後就要回到台北, 完成徒步環島壯舉, 我也跟他們說我也是以八天進行台灣環島, 今天是最後一天, 邀請下次他們也可以用此方式再來台灣一次, 他們欣然點頭, 直說台灣很棒, 台灣人很 nice! 彼此豎起大拇指合影鼓勵!

事後在自由時報發現有日本人玉文曉夫婦的相關報導, 對他們的毅力體力欽佩到五體投地

鶯歌到了, 此時的我已經飢熱交迫的累壞了, 趕緊在老街找個地方補給與休息吧!

身體補給水與紅豆餅後, 扶桌小睡一下, 僅剩下最後的 50Km 就可達成任務了!

超累, 超慘, 超過預期時間, 以著猙獰表情在晚上八點左右撐到家裡巷口時, 竟然火光四射, 仙女棒齊飛... 好友們沒有預期的出現... 感謝阿勇與榮仔一家, 真是感謝! (感動中, 眼眶泫淚欲滴)

晚上在千葉竹北都會店慶功, 敬三哥, 敬好友, 敬所有關心此行的兄弟姊妹... 我乾了, 大家隨意, 銘感五內啊! 此行已然成功, 但卻沒有很深的成就感, 不知是否太累而元氣大傷, 還是已無目標的悵然若失?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5492404

 回應文章

叮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14/07/30 22:18

僅有一個字適合用,「讚」!

也有一個感覺,「佩服」。

還有、還有,

還有一肚子的「羨慕」。

只可昔失之交臂!



前往【心靈花園】城市免費專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