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環島練習曲-- Day7 宜蘭市 To 基隆市
2014/07/28 17:37:59瀏覽839|回應0|推薦4
  • 預計行程: 2014/7/11(五) 第七天行程, 預計從宜蘭, 沿著龜山島的海岸線, 經三貂角, 福隆而抵達基隆, 久聞東北角海岸線的美, 以及基隆夜市的美食, 再加上今天是單車環島此行最短的距離, 就以最輕鬆的心情, 沿途享受難得的時光 (老婆今日特地請假相陪, 算是與三哥交接, 面對他們的關心, 真是感激, 感謝與感動)

  • 行程坡度: 坡度平緩, 只有在龍洞及鼻頭角有短緩坡, 問題不大

  • 騎乘時間紀錄今日距離短, 坡度也不高, 但宜蘭及東北角可賞完地方不少, 有別連日的高張力騎乘, 今日準備輕鬆騎, 沿途經過幾米公園, 三貂角, 福隆與龍洞, 殊為舒暢快意, 騎乘時間僅約9Hr, 在下午三點即已入住休息地點, 騎乘距離也僅只 89.9Km

來到宜蘭火車站對面的丟丟噹森林, 有一個類哈利波特的飛天火車的裝置藝術, 引領我走向發想夢幻的世界!

接著更走進真人尺寸的幾米漫畫世界, 您向左走, 我向右走...

有時候真的錯過一下子, 就錯過一輩子了! 努力的活在當下!

宜蘭真是文創發想的大地之母, 好山好水好人文! 宜蘭人真值得驕傲, 在造型奇特的蘭陽博物館前有感!

在著名的賞鯨烏石港則遇到許多大陸福建來的漁工, 與他們用閩南話閒聊, 雖有口音但仍能溝通... 了解正在安裝發光的誘餌, 晚上夜釣小卷用, 了解他們一出船就是十個月至一年的辛苦, 也了解他們雖希望但因簽證問題不能入境, 只能隔靴搔癢的親近台灣! 他們對我腳踏車的價錢也感到興趣, 訝異的說比摩托車還貴, 兒當聽說我八天進行一千兩百公里的單車環島進行式時, 看的出來, 他們以為我是瘋子, 直說很熱... 哈哈哈!

沿著台二線海岸北上, 來到一面靠山, 一面靠海的大里車站, 紅綠燈號誌皆亮, 人生的道路前進停止與否, 意味著我要自己選擇, 人生全責在我?

台灣的極東, 很多人會以為是台灣的秀姑巒溪出海口(豐濱長虹橋), 但正確地點不是在花蓮或台東, 而是在新北市的三貂角沿岸(從台灣地圖亦可看出), 來個三百六十度全景, 感受一下東北角的海岸風情吧! 遠方的燈塔就是著名的三貂角燈塔, 聽說上面規劃適合單車造訪, 景觀視野很棒, 眾車友可計劃一遊!

在卯澳漁港遇到潛水全副武裝來的遊客, 與他們聊起海象與海底景觀, 直說由於颱風, 海底世界混濁不清, 魚群甚少, 算是失望而歸... 沒想到萬里無雲的天空下, 想像中海底應更清澈才對, 真是意料不到!

到福隆時雖然不到十一點, 但在池上已錯過全美行便當, 怎可再錯過鄉野福隆便當的美味? 真的車友都知道, 遇到一群今天是最後一天從台北單車環島的七八位國中生, 也人手一個的大快朵頤(台幣六十元)... 個人覺得名符其實, 飯軟硬適中而香, 配菜則豐富而可口, 是記憶中的味道沒錯!

在龍洞遊艇港發現鯨魚造型防波堤, 公藍鯨說: "Merry me?" 母粉紅鯨回答: "Yes, I do", 結婚進行曲響起, 鮮花灑落整個漁港, 蝦蟹賀客盈門...實在頗饒趣味!

鼻頭角是否像一隻淺浮在水上伺機而動的鱷魚?

老婆請了一天假, 開車跟著我流浪! 終於又有騎乘中的照片了!

在飯店梳洗並休息一會, 在四點半左右即與老婆往著名的基隆夜市前進... 單車環島會選擇基隆住宿, 實在是與老婆太想念十餘年睽違的基隆美食味道, 一口香腸, 營養三明治, 天婦羅, 廟口吳家鼎邊銼, 阿華咖哩海鮮炒麵, 沈記泡砲冰以及天一香肉羹順的滷肉飯及肉羹... 全部不用排隊, 用最短的時間一次享用, 直到肚子求饒, 真是太滿足了, 環島最高興的一餐, 離開前還買了金興蔴粩以及李鵠的綠豆糕回家, 算是滿載而歸, 不虛此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548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