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環島練習曲-- Day6 花蓮新城 To 宜蘭市
2014/07/27 21:47:12瀏覽646|回應0|推薦3
  • 預計行程: 2014/7/10(四) 第六天行程預計從花蓮新城, 面臨環島最大的挑戰--三大兩小魔王坡度的蘇花公路, 體驗聞風喪膽的隧道砂石車的震撼, 也期待欣賞國際級的蘇花美景, 又驚且懼, 既愛又怕!

 

  • 行程坡度: 坡度三大兩小, 加上隧道內可能砂石車的進逼, 心理建設與體能需有健全的準備
  • 騎乘時間紀錄: 由於要上蘇花高路, 且只有一人挑戰, 所以在尚未六點時即從後山圓夢民宿出發, 希望以更充足的時間面對考驗, 還好在7-11 遇到正在天人挑戰, 尚未決定是否接受挑戰蘇花公路的苗栗車友小韓, 經過邀約與遊說, 終於有人可為伴一起挑戰蘇花... 真是興奮異常, 心理安定感大增, 挑戰也相對順利, 今天騎乘約13Hr, 在晚上七點左右到宜蘭, 騎乘距離 117.1Km

 

在第一個隧道口前, 檢查前後燈的照明(前後各兩個燈源), 拉筋以及深呼吸之後,留個英姿, 準備啟程衝刺, 開始挑戰!

六點多的蘇花公路上, 砂石車不多, 沿路十餘個隧道, 我只遇到同向的兩台, 且也很安全的予我們保持距離, 不會給我們太多的威脅, 而對向的砂石車反在七點多開始多起來, 所以我建議要挑戰蘇花的車友, 應該採取逆時針環島, 且挑戰時間在光線充足下愈早愈好!

清水斷崖的國際級景觀, 是挑戰蘇花給車友最美的回報, 開車無法親臨的仙境, 用時速二十km/Hr 的
單車即能輕易到達! 讚讚讚!!!

這個地點絕對是單車才能停駐的專有休憩點, 也絕對是給蘇花公路挑戰車友的最好的視覺報償, 清水斷崖的鬼斧神工, 山海藍綠的無暇搭配, 讓我下巴合不攏嘴而口水直流, 讚聲連連, 卡嚓聲不斷!

 

漢本車站附近有個神秘秘境的無人沙灘, 據聞練習曲電影曾在此取景, 偶有美人魚歌聲迴盪遠播, 可惜時間關係無法一探, 下次開車必訪!

崇德隧道後的第一個魔王坡道爬完, 已接近中午時分, 肚子餓了, 但卻天氣太熱嚥食不下, 連吃了兩個
蔬果沙拉, 小憩片刻再繼續衝刺第二個魔王坡(約五公里)

咬緊牙根, 回眸遠方的烏石鼻, 告訴我已是最後一個坡段, 只要撐過去, 就可下滑八, 九公里至蘇澳, 蘇花挑戰即將成功! 

 

終於完成所有的蘇花的爬坡, 快意的下滑中南方澳漁港出現眼簾, 記憶中魚肥蝦鮮, 但由於還要趕路, 所以就留個光影, 繼續下滑至蘇澳!

蘇花公路挑戰後的感覺是只要規劃好, 只要心理建設夠好, 時間安排得宜, 再加上天候允許(挑戰前與騎乘當時不要下雨), 而騎乘時也能專一心志, 那麼蘇花公路絕對安全... 醉在蘇花公路的絕對藍, 野豔綠以及永不凋零的崎嶇, 沒有蘇花, 環島將是一個遺憾, 真的...

晚上住在頭城的三哥好友簡兄嫂, 熱情的帶我們到宜蘭順順鵝肉大王享受美好的一餐, 對喝酒特別有情感的三哥連日擔心我的行程安危, 竟然皆滴酒未沾, 今日終可與好友暢飲, 點了一桌滿滿的鵝肉, 鵝肝腸及鯊魚煙等料理, 讓我胃口大開的吃了鵝肉麵與滷肉飯各一碗, 還真的美味, 不愧是宜蘭名店, 目前為止, 環島最好吃, 最有胃口的一餐! 著實感謝簡兄嫂的熱情招待啊!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546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