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速6Km所見
2018/09/12 17:35:55瀏覽1493|回應1|推薦40
 

 

慢跑時, 注意力完全調度在腳與心律, 所以搞得腦筋不是很清楚, 外界吸收的田野蟲鳴音頻、草浪搖曳的光影、陽光炙熱的溫度、放肆風的吹拂以及炊煙裊裊的菜香, 似有若無, 都在隱隱約約中…

 

但隨著既定的鐘錶路線, 熟悉的影像以及感動的舉止, 反而平和地讓我的心眼澄明了起來…

 

時而在九點鐘的方位, 碰到了他, 一個走路蹣跚, 但迎面會打招呼, 流著口水跟您致意的慢飛老天使, 帶來上帝溫暖的問候, 有著神祕的微笑;

 

時而在兩點鐘的方位, 遇到了眼神充滿質疑的哲學家, 豁達隨興的藝術家裝扮, 似與天地自然融合, 緩步錯身而過, 讓您的思緒跟著複雜起來;

 

也在四點鐘方向, 筆直緩下坡的反方向, 輒有一對或總和百四歲數的母子, 正以膝蓋與地心引力奮戰向上, 或乃復健的輪椅承載著健康的過往, 六十年前濡沫學步的亦步亦趨, 只是角色互換。

 

而在最後衝刺的六點鐘方位, 多位夫妻, 鄰坊情感融入的言語交流...但是否流言蜚語也就隨著風的方向恣意而行?

 

心跳愈來愈快, 幾至每分鐘180次的心跳數持續竄升, 然後衝線而止, 以仍然不停猛力撞擊的心跳以及喘息, 宣告一個運動的圓周習慣完成…。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15692816

 回應文章

估計風
2019/06/06 10:25
祝生活愉快。中和區名錶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