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月亮
2015/04/20 12:27:06瀏覽758|回應0|推薦42
 

四月中, 跟著風流浪到基隆, 探訪一下久仰的和平島與八斗子海濱公園面對湛藍的大海, 偷聽一下各種浪花沖激的美麗岩石間的對話, 相當愜意而自在輕鬆因為您喜歡, 景色自然美麗; 因為您在意, 台灣何處不是美景?… 想起習慣領域游伯龍大師的話: 這美麗的農場是誰的? 是有閒懂得欣賞的人所擁有的雖然我沒有法定授權這農場, 但是這一頃波的綠野, 輝映夕陽彩霞的美景片刻, 是我擁有的, 農場主人此時都沒有像我這般的擁有, 能欣賞此一時的美景而感動呢!

        在和平島遇見同年齡且已退休的本家兄弟, 看他頭戴安全帽, 裸著上身在礁石間蒐集海菜, 便好奇的與之閒聊竟然從豐富膠原蛋白, 甚具筋骨維護療效的海菜, 聊到運動與健康的重要, 再聊到人生價值的重建果真藏技於民, 收穫真多看著他長年海泳的黝黑身體, 看著他親切隨時微笑的面容, 我就知道我又遇見了一位智者, 努力的在自己的人生軌道中積極地活著, 然後有機會就拉拔親朋, 甚或陌生人也在同樣的軌道中留下美好的痕跡感動

在八斗子公園內, 一陣喧嘩, 一群熱情的男女大學生, 劃破原本靜謐的山海, 空山不見人, 但聞人語響』詩句, 就在蜿蜒而崎嶇的山路間不時迸出鼎沸的人聲, 只是一個意外的音符, 山容千獸, 海納百川, 山一樣挺拔, 靜靜的聆聽海綿延的傾訴揮汗爬到名為80高地的休憩處, 已見三位大哥在休息, 熱情的拿已切好的蘋果請我吃, 感動的恭敬不如從命而與之閒聊, 竟然是三位年過六十五歲, 早上七點多從台中豐原來到這裡, 當日返回的朋友訝異他們的身體健康, 甚過那一群大學生, 訝異他們能通曉並利用各種資訊, 透過優惠的交通工作接駁, 來到長路迢迢, 近兩百公里遠的地方, 訝異他們能擁有同樣興趣, 可以一起享受山水的好朋友拿著大哥們的Canon D600 單眼相機幫他們照相留影, 看他們裂嘴而笑的樣子, 我感覺到他們身心的富足與快樂, 也感覺到他們比我還年輕的心

想起年輕時就業第一個工作認識, 同樣生肖人稱三劍客的好朋友們, 雖然現在還時有聚會與出遊, 家庭間之關心與歡笑也依然存在, 但是夕陽餘暉, 究能美麗多久? 最想要做的是每年一起進行健康檢查, 一起養生維繫好身體, 一起照顧好彼此家庭, 一起引領小孩走上成長而獨立之路, 一起飲酒話桑麻, 一壺酌酒喜相逢, 笑談古今說少事? 一起學習新事物, 一起養老, 一起風燭殘年, 放出最後的光和熱這樣想法的種子已然種下, 期待著用心的耕耘, 期待著開花結果的美好實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2237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