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環島練習曲-- Day4 墾丁旭海 To 台東關山
2014/07/27 17:19:07瀏覽857|回應0|推薦2
  • 預計行程: 2014/7/8(二) 第四天行程預計從旭海爬坡接南迴公路最高的壽卡, 再沿著太平洋海岸線到台東, 走花凍縱谷到關山, 里程數135Km, 雖是幾天來單日騎乘最短的距離, 但因一開始就要挑戰環島的大魔王關卡--壽卡, 再加上大武至台東, 海岸線雖美, 但因無任何遮蔽, 烈日狂曬, 對我也是極大考驗!

 

  • 行程坡度: 壽卡應是單車環島騎士普遍認為除了蘇花公路外最大的挑戰, 今天就要面對, 策略是安步當車, 不疾不徐依照節奏騎乘, 而最後幾波到關山的長緩坡也不可小覷, 究竟快到終點時體力已較不濟, 防曬以及適時水分與營養的補給, 將是今日最大的課題!

 

  •  騎乘時間紀錄: 由於酷暑, 加上自己的冰水放縱, 致使在傍晚有點中暑現象, 騎乘效率不高, 總計騎乘約13.5Hr, 距離 133.5 Km

 

旭海的日出, 在清晨 5:30 左右東方大白, 可不要以為是夕陽餘暉及霞雲噢!

 

 

 

在往壽卡的爬坡路上, 初生的太陽把我的影子拉長, 指引著我前進!

 

昨天的疲憊尚未恢復, 今天一大早即爬坡, 爬到哭泣湖時真是想哭了, 再美的景致也無暇欣賞, 累趴在地上久久不起!

在壽卡遇到同樣來自新竹的竹光國中約莫二十名同學的單車環島挑戰, 他們預計花十天時間逆時針的小環島, 邊騎邊玩邊體能與毅力的自我挑戰... 很棒,  陸續碰到同時間環島的單車車友, 每個都很熱情樂觀, 對台灣一年三千名單車環島的說法逐漸相信, 也愈來愈自豪台灣人的自由及多元化發展, 也對台灣的未來愈來愈有信心!

找個地方在壽卡鐵馬驛站的英雄版上簽名, 孫悟空到此一遊!

  

在往太麻里的路上, 又碰到一位徒步台灣旅行的奇人, 給他一個加油支持的微笑, 也欣慰大家都能以不同的方式認識台灣, 愛台灣! (在墾丁騎往滿州的路上也碰到一位已步行環島四十幾天的勇士, 豎起大拇指!)

今天在台東也遇見此行最多的單車環島車友, 有新竹竹光國中的環島成年禮, 有天母石濤園的青少年環島團, 也有家庭親子團, 也有七十高齡的老夫婦挑戰年輕夢想, 也有幾個國高中自組的青年團, 當然也有很多獨行俠, 每個目標, 方向不見得一樣, 理由也各異, 雖然老天爺給我們一樣酷暑的考驗, 但我也從每個人堅定的眼神看到熱情與成功, 無庸置疑的, 每一個都是永不放棄的環島勇士, 給大家一個讚!

  

在接近中午時分來到台東,  由於過門不入的雷馬遜颱風, 把太平洋的上空雲層都趕走了, 致使大武有了焚風產生, 溫度直逼今夏高點攝氏38.5度, 害的我到處找7-11 休息並大灌冰水, 冷熱交替頻仍的結果, 讓我有點中暑現象產生, 傍晚接近關山時刻竟然邊騎邊吐, 算是最狼狽與最辛苦的時刻... 晚上姪子辦桌熱情地幫我們洗塵, 並讓我們借住一宿, 我則警覺的喝下伏冒熱飲, 希望對忽冷忽熱的身體以及明日的體力恢復有極大的幫助才是!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120083046&aid=15459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