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聲川《寶島一村》登陸改對白
2012/11/01 19:48:50瀏覽525|回應1|推薦1

報載:

表演工作坊在中國的巡迴演出,傳出十月十九日在上海演出第八場時,劇中有團員拒演返台。事後他發出「萬言書」給圈內好友表示,他無法理解劇團為何進中國演出就要修改對白,將「中華民國」改成「國民政府」,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升旗樂(國旗歌)換成了德國進行曲。

該團員也對表坊的工作手冊中所註記的內容:「抵達大陸後,盡量避談西藏、新疆、達賴喇嘛,也避免使用出國、中國等字眼,可直接說大陸。」

表演工作坊行政總監丁乃竺則在信中回應:「用一句簡單的話說,如果我們到人家家作客,主人家老奶奶對貓過敏,我們是堅持一定要帶一隻貓去他家,還是尊重他的狀態?」

寶島一村登陸改對白 團員拒演︰受制禁忌毫無尊嚴

感想:

我覺得丁乃竺是對的。

我覺得在國內,應該要有共識,中華民國過去曾經是中國,現在就只有台澎金馬,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也就是「中華民國就是台灣,台灣就是中華民國」

到了國外,不必要天天像鬥鶏一樣找人挑戰。日子還是要過。應該要擱置爭議,但也堅決絕不對主權讓步。

我覺得避免說中國,直接說大陸,是可以接受的。

在適當的場合,用「中國人」來代表華人,也是可以的。

不談,不代表放棄自己的主張。

我對國家定位和兩岸關係的看法

「憲法各表」無法作為兩岸共識

談憲法各表

台灣應該尊重中國主權

談九二共識

憲法的基本價值在與中國統一?周陽山在胡說八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700543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6 08:54

《聯合新聞網》
徐永明酸馬英九:馬習會也只敢說一個中國

引用:『徐永明說:老K立委別柿子挑軟的吃,先傳真
「一中各表」到北京比較快。徐永明說,國民黨團 今
天要求洪秀柱能說甚麼、不能說甚麼,根本是 雙重標
準,日前八縣市首長赴中時,這些國民黨人 吭一
聲都不敢。若國民黨團這麼有心,就先發 一張傳真到
北京..』

.

引用 舒跑鹼性離子水 體檢篇 對話~

店員:「要體檢嗎?」

客人:「這裡可以體檢?」

店員:「你酸性食物吃太多了。」

客人:「我有喝鹼性水耶!」

店員:「你以為鹼性水都一樣嗎?」
-

廉政委員任期屆滿 柯文哲臉書招募新成員

感想:找我就對了!我最清廉!

柯:「我是 寶可夢 耶!」

Lubio:「你以為 ポケモン 都一樣嗎?」

我可是 有 超能力 的呆呆獸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