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文茜:政治是妥協的藝術
2011/11/28 05:02:25瀏覽1221|回應1|推薦0

陳文茜對政治的看法,也是十分出色。

陳文茜把政治的道理,三言兩語解釋的很清楚。

新聞面對面 2/8(00:55 - 01:45)




這是我的看法:
有人覺得民主是一人一票,票票等值,是用數人頭來取代打破人頭。
這是民主的功能之一,但不是全部。

民主政治更是妥協的藝術,贏者全拿,不應該是民主政治的唯一結果。


陳文茜說的很精彩:「不肯妥協的政治人物,其實是最好權的政治人物。」

從這個角度來看馬英九,很清楚。


其他相關文章:


陳文茜:馬英九的「以大局為重」




42267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87868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1:46

聯合新聞→
「日本放送協會(NHK)公布民調顯示,51%日本
民眾認同同性婚姻。」(五月 4日)

看到 政經索隱兄 本篇的標題﹝妥協的藝術﹞。
讓我 頗為感慨 ..

Ma團隊 就是不肯妥協,才落得這種地步。我是
不太好意思評論 民調 真或假,就假設民調 是
真的 好了。進入第二輪,也是 外省人 勝算較
高。
.

其實 洪秀柱算是保留了 Ma路線的優點。例如:
謝立功、吳育仁..這些人,都是馬自己喜歡 栽
培 的啊。洪秀柱 並沒 做錯什麼啦。

如果 洪秀柱是錯的,那不就間接證明 馬過去
的路線是錯的?
-

就以 我的觀察,當初 反柱派 推 潘維剛出來
選,是 怕【洪秀柱】第一輪 就過半。

大家想想:
潘維剛 是今年 2月 才宣佈參選,至今才三個
多月。選情 有可能變化那麼大嗎?從 洪秀柱
可能 過半,到 洪秀柱 告急?

我覺得 洪陣營 也是順勢操作 告急牌 啦,選
情 未並 如主流媒體所想的那樣。

另外→我在 去年下半年 曾看到一份 網路投票
,結果 洪秀柱 在那份網路 投票,以 兩萬票
遙遙領先。
(PS:那份 網路投票 有把 W、郝 這兩人也列
入選項。但 沒有 韓國瑜、詹、潘 這3人。)

從 去年 下半年 至今,也不到 1 年時間啊~

補註:網路投票 若有 兩萬票 算很多了耶。例
如 最近 郭董選總統 的網路投票,才幾千票就
很驚人了,算熱門投票了。

※結論:

其實 魏明谷 vs 林滄敏 那一場 就可看出,
林滄敏 後來 民調看似 追上來,最後 卻 大
輸給 魏明谷。

選情 反而回到 2013 時,魏明谷大勝的那
一份 民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