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勞薪資為什麼被低估
2011/06/06 20:51:05瀏覽949|回應0|推薦3
報載:

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評比,今年台灣勞動市場排名全球第七,創近八年最佳名次;但企業主付出的人力成本卻比前一年降低百分之十二,「省很大」的幅度高居世界第三,顯示台灣勞工「俗擱大碗」、薪資遭嚴重低估。

感想:

我認為台灣的人力資源欠缺參與國際分工的管道。

人力資源的水準不差,一樣大學生、擁有相同的才能,但機會比世界其他地方少。

參加發明展能得獎。
學生參加數學、科學、程式設計在世界的表現也不錯。

世界上許多城市,在美國、中國、印度和其他國家,都有獨特的吸引力可以取得工作機會。我不覺得台灣的大學生有平等的機會。

台灣很多政治人物誇大了中國市場對台灣的影響,讓台灣鎖進中國。中國市場大,但是平均所得低,只有和共產黨合作的大企業有好處。 - 大陸化不是國際化

台北市民市長選得很失敗,阻礙台北帶領台灣進入國際的功能。官邸長大的人,視野其實很狹窄。 - 古亭市場都更案

若台灣勞工和中國勞工競爭工作,在要素均等化的影響之下,台灣勞工薪水只有往下走。

台灣的人才,也受中國的磁吸作用影響,個別的單打獨鬥,失去了帶動產業發展,帶來其他底層工作機會的功能。 - 國際醫療專區

在外交上被打壓,降低了國際的能見度也有關。不是只有聯合國才有世界組織。台灣不能只看聯合國。有很多的專業的組織,也能幫助人力資源在國際分工的能見度。




1868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29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