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力即國力
2024/02/24 13:41:30瀏覽109|回應1|推薦0

黃仁勳(Jensen Huang)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今世界各國都打算在本國國內建立和運行自己的人工智能基礎設施,包括印度、日本、法國和加拿大在內的國家都在談論投資【主權人工智能能力】的重要性。

黃仁勳表示:「絕大多數計算市場和大型數據中心都集中在美國。但是這是第一次,因爲生成人工智能計算技術的出現,算力需求將影響到每個國家。」

--

台大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李宏毅說,台灣的AI發展跟國際巨頭相差甚遠,算力(計算能力與速度)資源受限是主要關鍵因素,讓軟體廠AI技術、應用發展空間、甚至大專院校人才培育都受限,拖累產業前進腳步。

數據、算力、演算法是驅動AI的三大關鍵。

數據,要考慮收集,也要考慮資料整理的能力。另外AI要的數據是Label的數據,人工智能很大一部份是「工人智能」。數據整合更多的阻礙是在於保護。只有有足夠的保護,人們才願意分享。

算力,不只是靠數據中心,和GPU半導體。算力非常耗能,電力是算力的基礎。

AI演算法的開發,其實是人才之爭。小英開放印度移工來台,非常具有策略性。看看藍營的批評,真的感謝上蒼眷顧,讓侯友宜沒有當選。

--

新政府需要的,是了解AI發展趨勢的領導人,能夠對 算力計國力 有所感悟,台灣才能夠在這場大戰,站穩自己的地位。

 

參考:搶佔數字主權制高點:世界進入AI主權時代

朱敬一:我的AI哲學:能走絕不跑,能站絕不走——對《新AI與新人類》的意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80344653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4 14:30
台積電尾盤回神 股收19937點再創收盤指數新高

股今天高檔震盪,盤中指數一度逼近

2 萬點大關,隨後權值股熄火,AI概念

股跌勢重,尾盤台積電回神,漲5元作收

,股王世芯-KY漲停。

輝達 GTC 將登場…

被譽為全球AI風向球的輝達「GTC 2024」

即將在下周一(18日)登場。外資野村證

券在最新的「大中華AI伺服器」報告中指

出,雖然美中科技關係緊張,不過中國大

陸仍然是輝達(Nvidia)等一些 美國公司

的關鍵市場。

超微挑戰輝達 供應鏈下半年開新局!業界不樂見一家獨大,兩虎相爭煙硝味濃

輝達(Nvidia)是當前AI晶片的主流,不

過,從今年中開始,挑戰者超微(AMD)

的AI晶片MI300X即將大量出貨,分食部分

輝達的市場,也將再次影響從晶圓代工到

伺服器的AI供應鏈。

本土劇豪傑帥兒奪獎!意外爆出 外祖父曾輔佐吳敦義

吳主席 是 馬、王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國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黨主席 、參選總統 才是 啊!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