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戰爭
2011/03/30 22:25:15瀏覽781|回應0|推薦5
讀了一篇好文:

年輕一代的人,具有基本分析能力的人,都應該可以看穿國王的新衣。

http://cmhuangoffic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11.html

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在二次世界大戰後不久即展開戰爭,中華民國歷史記載為「國共內戰」,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記載為「解放戰爭」。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皆由於不承認對方之政權,而將這場戰爭定位為內戰。

然而,中國共產黨戰勝後,並未延續中華民國國號,而是自行建國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是中華民國政權仍然存在,不合乎歷史上改朝換代之政權繼承模式。中國共產黨在中華民國領土上獨立建國,由於中華民國政權並未滅亡,以中華民國政權終止於1949年論定,不合乎國際社會承認中華民國政權至1971年之事實。

在評定歷史方面,不能以領土之大、小,來否定中華民國不是國家,或者已經「完全」失去其政權。然而,世界各國否定中華民國政權,乃是國際現況下所不得不接受之結果。但是,以客觀角度觀之,國共內戰(解放戰爭)應定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戰爭」


我認為中台關係其實和英美關係類似。

內戰早已結束。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中華民國就不包括大陸地區。

中華民國應該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大陸地區的主權。
中華民國不包括中國。如同英國不包括美國。

英美兩國在國際關係上,常常是盟友。
中台兩國有許多共同利益,與相同歷史、文化背景,是盟友並不意外。

台灣積極支持北京申奧就是一例。

兩國人民交好也是事實。


不要讓國民黨的荒謬史觀再影響兩岸關係。


其他相關文章:


[轉]解放戰爭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獨立戰爭

台灣應該尊重中國主權
評張亞中的《建立兩岸共同體史觀》(1)

評張亞中的《建立兩岸共同體史觀》(2)




8881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503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