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亭市場都更案
2011/01/22 23:54:51瀏覽3748|回應10|推薦4
古亭市場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七十七巷一號
是一個傳統市場

1.媒體報導一:

自2008年開始,古亭市場現有地主、攤商與建商,即著手推動古亭市場都市更新案。

台北市政府2010年10月通過「台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協助十六處私有老舊傳統市場更新轉型。古亭市場為十六處傳統市場更新的市場之一。


台北市政府認為傳統市場面臨一些共同的問題:臺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私有市場更新行動計畫
  • 市場建物老舊
  • 內部環境髒亂
  • 時代變遷與新型態超級市場挑戰,傳統市場面臨營運狀況不佳
  • 無競爭力
  • 環境窳陋
都市環境及發展之負擔,亟待改善。

感想:

傳統市場對都市有其特定功能。
多半以低價競爭
照顧中低收入的大眾
「無競爭力」的說法有點太過。

圓環案是馬英九當市長的失敗之一
台北市民把市長交給了郝龍斌
我不看好
這可能是黑金的復辟


2. 「臺北市老舊市場再生專案計畫-私有市場更新」行動計畫的說明:

傳統市場的土地、建物所有權人及攤商等相關權利人眾多,也特別規範申請必須一併提出攤商安置計畫,若能妥善處理攤商者,核給相當的獎勵

感想:

攤商難搞
基本上是很難做到的
因為政府的公權力不夠
也不夠被信任
我想這就是「黑」,必須介入的原因。
台北市政府可能引進「黑」,達成其目標

妥善處理攤商者“,是什麽人物?

3. 另一則新聞:

最後古亭市場未拆除的卅八個攤位攤商同意協議,並且獲得一千九百萬元攤位補償金,協助整合的陳姓和傅姓男子則獲得五百萬元酬佣,協議圓滿達成

感想:

這個陳姓和傅姓男子是誰,這麼厲害?
還可以拿到錢?

是不是黑道?


4. 另一則新聞:

市場攤商:「這邊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人,怎麼可能會同意,你想也知道,對不對,如果大家都沒生意做的時候,你看大家怎麼活下去。」

市場攤商:「那個時候有很多就是年輕人,都穿黑衣服啊,每天都在這邊走動。」


感想:

這從攤商的口中得到證實。

5.另一則新聞:(蘋果日報)

2010年12月7日 ... 一名阿嬤在北市古亭市場外做生意,晚間9時許突然出現6名黑衣人要把她拉走,阿嬤大喊救命,一旁的家人衝出見狀趕緊報警,黑衣人也一轟而散。

感想:

這是什麽國家?

6. 另一則新聞:

週刊報導卻指出,以營建業起家的陳鴻源家族,父親陳明雄早在2008年,就透過一家環保公司著手收購,古亭市場這塊土地,轉手賣給自己入股的開發公司,雖然期間負責人悄悄由陳明雄變更為另一名鄭姓合夥人不過,陳明雄才是最大股東。

陳 家並在今年10月,提出都更申請,只是送審到過關,只花短短5天,更可議的是,都更案委託黃秀莊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而黃秀莊正是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的 夫婿。陳家像是掌握市府決策,搶在郝龍斌宣布「二倍容積獎勵」政策利多前5天送件,被質疑政商操作的結果,民政局長相當低調,不過,以不到十億金額收購, 都更轉手卻能坐收百億,陳家賺錢方法之獨到,也夠令人咋舌。


感想:

「黑道」對處理市民、攤商或許有辦法,但有勇無謀,還是不行。

這時,「金」就得介入了。

這種商人,知道哪裡有利可圖,知道如何打通政商關係,

台北市政府向黑金低頭。

我為郝柏村感到不齒。郝柏村一生英名,被郝龍斌毀於一旦。

郝柏村何許人也?

綠營的喜歡罵他。
記得李登輝提他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報紙還全版用黑白,來反對軍人干政。

不過郝柏村當行政院長的時候,可能是台灣治安比較好,至少是警察公權力比較大的時候。

4484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4817743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9 09:48

若要稍微降低“人頭黨員”的影響力,郝龍、韓國
瑜、詹啟賢 這些特別擔心 其它候選人使出「人頭黨
員」招術 者,應 建議黨中央:

將 具有投票權 新進黨員 認定期限,至少提前
到 一月19日。我這麼主張也是有依據的,畢竟二月
今年只有28天!(去年有 29天)

黨的選舉辦法 是規定:投票前 四個月內 入黨者,
並繳交相關費用者,才有 投票權。而 今年2月只有
二十八,顯然是比 去年 少了一天。

郝前市長 與其一直高呼納入「民調積分」,不如再
度登高一呼:將“具投票權”認定期限,至少 提前
一天到 一月19日。
﹝唉...最後一天 1月20日 進來的,很明顯都是 人
頭黨員嘛!﹞

《聯合報》張宏業/報導 〈韓國瑜:停止拉人頭撒鈔票〉
.

地球村 美語雜誌 的二月份,有一個有趣的單字(片語):
significant other  ─ 雜誌上 譯為“另一半”。

前一陣子問起:若回外婆家,看到表哥的老婆 要
怎麼稱呼?

我回答:「要叫 大嫂 啊 ~」。嗯~ 想一想,我的表兄妹
幾乎 都結婚了(或 將要結婚)耶!只有我繼續 單身 無奈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8 09:35

《聯合報》人頭黨員? 4參選人同聲譴責

引用:【外傳此事與台北市議員葉林傳有關,而葉林傳
曾表示支持◎◎◎。對此◎◎◎說,「不能講哪個議員
不要挺我」,「他要吸收誰入黨我怎麼知道」。..

詹啟賢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則指出,更多人參與黨、關
心黨是好事,但動機要純正,黨員結構更符合社會結構
很好,但如果目的只為一時選舉就不好 ..】

引用 UDN即時報導:〈要入國民黨?申請書長這樣〉
邱瓊玉 報導:
「周玉蔻還說,萬少丞的介紹人是黃秀玲。並隨後再度
解謎,表示黃秀玲是台北市議員葉林傳的服務處主任。

對此,葉林傳今未接手機,無法得知其回應。」
.

引用蘋果》南方朔 專欄:
〈南方朔:英全體制沒有大頭腦(李國鼎、孫運璿)人物!〉

「英全體制就是少了這種大頭腦的靈魂人物。蔡英文和
林全,可能已需要思考這個問題了!」

昨天《中時》之瑜 也有投搞民意論壇,和 石之瑜 專文
一樣 隔壁也有一篇 刷上 色彩的投書。

菩薩有聽到? 警夢機牌 顏色破竊案
「王◎愷 與 楊◎華 難以確認是哪一輛機車,案情陷入
膠著。在晚上 竟夢到 菩薩指示 ..」
-

※ 英全體制 就是少了我這個“充滿智慧”的曼荼醒哲~

詳見《該不該開放Uber?》

曼荼醒哲 簡介:

白淨、充滿智慧,乃 剎那洞天 修行◎◎,
寒灰再神功而聞名。看似溫文平靜,卻能因局
勢考量而堅守立場

手心的薔薇 歌詞:
光獨有的溫暖不會熄滅的明天」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7 10:52

其實 郝龍斌 能兩次贏得 與天王級人物 對決的市長
選舉,他的 背後團隊 也不能太小看。

韓國瑜 就是 單槍匹馬,而 背後團隊有認真在
做功課。例如:郝營的 筑生昨天 強調:「吳伯雄
就變成同額競選,但吳伯雄放棄,就改為具有投票權
(黨權)的3%,而不是具有黨籍的3%,連署門檻降
為1萬3千多份 ..」出自:Nownews
.

以 2007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選舉,原本 主流媒體都
看好 蘇貞昌,結果 蘇貞昌 爆冷 輸掉。(PS:就 像
現在 主流媒體 包括 姚立明,看好 某人。)

當初 媒體分析是有 理論依據的:他們認為 蘇系+新
系 最差也有40%黨員票,非新系 的票 被 謝、游、
呂 三分 瓜分,蘇 看似有機會。(而且 蘇後面站著
當時 執政的綠營7縣市 首長..)

但事實證明,非新系(反新系)的票 - 是足夠 讓兩組
人馬 擠進 前 兩名。【註:當年是 阿扁強迫陳明文
去 挺蘇,若 陳明文不挺蘇 (依其意志 繼續挺 游 )
、而且 游 又以 不分區安全名單 拉攏 2009年 縣市
初選,一度在 台南縣 第一強的 陳唐山,那游 也有
可能衝到 逼進 4萬黨員票。

以 同樣的情況類比,黃復興 的票 是足夠 讓 兩位
外省菁英 擠進 前兩名的。﹝而且 郝 也能掌握 部
分的 客家票。﹞


郝龍斌赴竹縣拜票造勢 鏡淳:他是我的好兄弟
引用:『本身就是海軍陸戰隊出身的邱鏡淳..

所以他(邱鏡淳)要跟所有的陸戰隊弟兄們報告「他
是我的好兄弟」,請大家在關鍵時刻展現團結,讓
以前的郝市長、現在的郝副主席,能夠變成郝主席
。』
.

可憐 的吳蒼鷹,就像今年 美國超級盃隊,
原本 領先 ~ 卻被 逆轉了。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7-02-09 22:31 回覆:
因為潘維剛參選,黃復興票源分散,姚老師恐怕又是對的。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2/06 11:36

都更案涉弊 新北議員陳鴻源父百萬交保

曾參選新北市議員的陳鴻源,其父陳明雄入主國賓大地環保事業公司後,推動古亭市場都更案,遭檢舉透過副總經理陳允恭找人頭蒐購土地,涉及使公務員登載不實;檢調今兵分7路搜索國賓大地等處並約談陳明雄等8人;今晚9點多,陳明雄訊後被依偽造文書罪,諭令100萬元交保。;晚上10點半,陳允恭訊後以6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

感想:

KMT不意外。連勝文被槍擊,算是為陳受罪,不過自己和陳攪在一起,罪有應得。

郝龍斌,恐怕是一丘之貉。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09:24

官邸出生的郝龍斌,欠缺我這樣 的 苦練精神。

PTT BBS看板:CCF-因為陳金鋒 52這數字開始有了意義

在 救國團 出版的《簡單學日語》第52頁 旁邊
,畫了 一棟 台灣最高的 101大樓。在101大樓
上面 寫了:

わたし は 洪(さん)です。

我 以前 座號 就是 52 號。
.

前幾天有看到 鍾肇政先生的新聞。當初我在唸五專
時,有一個同學也是唸沒 幾天 ,好像就轉學了。

在上 打字課 的時候,我的位子原本就是52號。但
是那個 同學 跑走以後,老師原本要求所有同學往
前 移一個位子。

但是我們科系就是 女大於男,女生喜歡坐在一起
聊天,結果那個空缺 就被 別人補去了。我 繼續
坐在 52號。

那個位子剛好是 孤島區,加上以前的螢幕還是很
笨重 那一種,許英美老師 常忘記幫我 打分數。

打字課的規定是這樣,只要檢定有通過,平常成績
就是 擺在一邊而已,一定會算你及格。

許英美老師常笑我:「52號!你坐在這個孤島區,
我常 忘了打 你的分數。其實你不講,我真的不會
注意到。你 都不練習,也不會有人發現。」

結果,我的檢定 成績 符合 老師 頒發獎金 的標
準,跌破 老師 的眼鏡。

許英美老師:「52號!沒想到你 竟然 符合領獎
的標準,看來你真的有 認真練習耶。」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4 10:11

『郝◎村一生英名,被郝龍斌毀於一旦。』

台灣科技業的英名,也有點 被 馬 搞差了。

昨天 彭淮南 有提到 面板產業 的 困境。

其實 我覺得 面板業變成這樣,也是 政府 有意無意
造成的。

現任政府 是要 塑造出「兩兆雙星」的失敗,所以有
點擺爛。

台灣面板業 其實 不算太差。在這個產業 能生存下
去,就算 贏了啊。
.

日月光真的那麼有錢,當初就應 買下 特許半導體。

最近有則消息:台積 的 高階封裝 部份,有一部份
不再 下單 給日月光。

特許半導體 後來 被 買走,實在 是有點可惜。

面板業 也不是沒機會,如果 宸鴻 和 友達 合併的
話,也是一個 方向啦。

其實這個 台灣政府的兩岸政策走向也有關。台灣 對
大陸 越軟,大陸 越是 無止盡擴張。

若是 蔡 上台,搞不好 對岸 才會有所收斂。
.

最近有則消息(風傳媒),中部 的 挺吳人馬 ~ 轉為
力挺 王 在 選後 ~ 擔任 黨主席。

面板業不也是如此。如果 想開了 ~ 台灣面板業 還
是很有希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3 14:43

我在 政經索隱兄 的訪客簿 2015/04/17 寫了

【去年 的 發音班,老師 有問 全班 同學:
「是 哪一位 同學 交了 十元的講義費,
到 うけつけ 呢。」

當然 是 Lubio 啊。Lubio  就像 美國開國
先賢 華盛頓 一樣 啊。

這次 又拿了簡章 問老師:「簡章 是不是
印錯了 啊?學費 沒有 預期 地高?」

Lubio 最關心 老師 的 教學權益 啊!愛你喲!

『悠遊卡董事長戴季全也被議員踢爆,坐
領高薪,卻以「回家帶小孩」為由開會遲
到早退』

Lubio 絕不會 遲到、早退!】
.

我早就看出 戴季全 不可靠,柯P 若早看到 ~今天
就不會這麼慘。

♪ 假如 交經義費 經過,在 櫃檯 就說過

♪ 大家才知道我是 億鍋

♪ 假如 柯 早把 戴 看破

♪ 那 波卡的風波,將一笑帶過

♪ 在感情面情、陳さん 我 億鍋

♪ 早承認是億鍋,才好過 ~

引用「全都怪我 不該沉默時沉默」~ JJ 《可惜沒如果》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12:13

引用:
「這個 陳姓和傅姓男子是誰,這麼厲害?
還可以拿到錢?」


♪ 如果讓你早了解 我就是茸
♪ 或者晚一點 遇上更 陳さん 的我

♪ 不過 ~ 喔
-

♪ 犬大槻我 ~ 不該禿頭時 禿頭

♪ 生髮進度落後

♪ 如果 普西 我

♪ 掘強濟貧 我 潑猴

♪ 讓 朱門 難過

♪ 當初的你,和 黨鞭 的我 ~ 假如重來過

鄧普西:日本已不是二戰時的日本

.

延續 上一篇 宋省長 的命理 引用,該位 居士
又有一些 說明:

「老宋的好運已經接近尾聲了 ... ... 嗎?」

答曰:
「不對,他的情況沒那麼差;接下來 的
◎◎大限●●化祿於寅宮 ... 」

「這張命盤仍有可觀之處,就是 輔 弼 照入
,擁有高度的手段、權謀 ... 」

「祿入福德宮,重心在於投資理財,... ...
喜歡涉獵投資理財的書籍, 一旦 出手 ~
成功率必高」

以上 為 引用 命理人士 對 老宋 參選的看法。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大屯山火山大爆發台北就能完成都更啦!!!
2012/03/30 12:51
實在點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2-03-31 23:13 回覆:

都更要靠有能力的市長

官邸出身的郝龍斌,沒這個能力。

都更主要的工作是在溝通協調。

中國有很多地方的做法是把搬遷戶要住進去的房子都改好了,才搬遷。

時機也很重要。

王家人上有80歲老母,不願搬遷是想當然耳的事情。

郝龍斌根本是扮豬吃老虎,披著羊皮的狼。

郝龍斌和這些黑道建商關係密切。

我想他是在存他的總統選舉的資本。


自由黨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官商魚肉民?
2011/01/23 16:27

人民做牛做馬才能買房子!做鳥籠式空屋高價屋奴!

郝某竟拿市超貴2倍現容積圖利超大土地財團欺民?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2-03-31 23:17 回覆:

官邸出生的郝龍斌,和一般小市民的世界觀又怎麼會一樣。

黃創夏的這篇文章不錯:

掃地出門!郝龍斌搞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