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三創有感
2015/06/20 03:28:01瀏覽567|回應8|推薦2

三創開幕一個月了。

本來回台灣之前就計劃這次去看看

昨天計程車司機也推薦

今天剛好要修我的筆電,順便去三創看看。

--

1. 有點凌亂

大概是剛開幕沒多久,還是有點凌亂

外面為什麼要有人變魔術啊?大概想要有一點歡樂的氣氛,不過好像沒什麼人在看

外面發氣球的小姐好盡責啊!說話有點無聊,不過因此有點歡樂的氣氛

外面的攤子好像有點不搭,每一個都不知道在幹嘛

其實天氣真的太熱

2. 空間規劃

一樓有點浪費

可能麵包店真的有賺錢,不過好像是在降價在賣麵包

麵包店好像有點不搭,反而成為主角,有點奇怪

一樓中間有點空。

3. 體驗

一樓hTC、Apple、NewTrend等店都有凸顯親手體驗的風格。

每台機器都可以摸,

大家都有手機,手機其實沒什麼好摸的,hTC的分離相機,對我來說,倒是新的,因為美國看不到hTC了。

不過誰會帶那個分離相機啊,要偷拍嗎?那機器應該小一點吧。做成戒子我或許考慮。

真正有意思的是NewTrend,有一些手錶。整個穿戴式裝置還在產品生命週期的前期,真正需要教育消費者,來開創市場的階段。

不過店員太弱。

店員很盡責的在收,很盡責的在重複「有問題可以問哦」的被動推廣

其實有些大媽和有些小孩真的對新東西蠻有興趣的,不過他們完全沒有因為進到這家店而增加任何知識,這家店完全失去體驗的意義。

4. 二樓周邊產品

賣電腦和手機的周邊產品,這個主意不錯,本身創意的空間極大。

3D列印本身有展示的意義,店員也算專業,解釋的很清楚。

角落的日本按摩器還蠻有意思的,不過這家店好像是夾帶進來的,旁邊的電腦袋很有型,不過好像是陪襯。

參與式的皮件店也不錯,有帶來創新的氣氛

手機外面的殼和配件,我會去夜市買。如果夠奇怪、夠新、夠齊全,還有點希望,那店的大小和租金必須要小到讓那些店可以進駐。如果是要幫助有創意的人創業,成為一個平台,可以引進“格子店”的那個概念。

Targus是筆電袋的名牌。把它放在這裡又像是百貨公司的專櫃。

5. 賣模型的

這算是Hobby店,這種店好玩不過買的人可能不多。美國比較常見的是HoppyTown,很多也關掉了。

賣模型可以透過上課和會員制來提高顧客的粘性。應該要有「做」的空間

6. 賣動漫的娃娃的

這個店不是動漫迷可能也覺得有點好玩

可以加一個Kuso衣服店,甚至于Kuso衣服的材料店

不過應該要還要賣漫畫和Video

7. 賣粘土

有在教小朋友做,真的有在推廣,比一樓強多了

不過成本可能賺不回來

松菸誠品的可能有賺,因為上課要錢。

8. 賣積木

沒有讓人家玩

可是如果讓人家玩,成本可能賺不回來

9. 賣書

沒必要吧

或許是賣Hoppy相關的書?

或許應該分散到不同樓層?

攝影的賣攝影的書?

動漫賣動漫的書?

10. 攝影

台北也有幾家專業的攝影專賣店,能吸引到他們進駐嗎?

我要的零件這裡買不到。不齊全,吸引不到行家。

11. 音響

跳過

這種也是特定目的的賣家,可以吸引特定目的的買家,可是我不是

Bose店也算專櫃

如果能夠形成一個觀念,買音響到三創,就會成功。

12. 整體感受

短期一定賠錢

因為進去的人出來好像買東西的不多

旁邊的光華商場,進去的人,出來很少兩手空空。

感覺如果讓人玩、讓人體驗,對展示的商品的消耗的應該蠻大的,如果要做好、使用的人力也會蠻多的。

或許可以收門票?如果是Museum就可以大方收了

要賺錢,要更精緻一些,可以發會員卡,發信用卡。幫個別的商家建立會員。

不妨直接用mobile01.com的會員當會員。

--

感覺三創是有以特定的群眾為目標,有特定的市場區隔,不過還不夠明顯。

還有少子化後,會後繼無力。

應該是宅男、都市上班族假日解壓的場所

氣氛或許應該要像資訊展?

13. 只開到七樓而已

上面的樓層,還蠻令人期待的。

如何促進物聯網(IOT)產業發展 - Maker Lab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24712133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23 05:58

舊新聞,2020看來,頗有意思

郭台銘槓上柯文哲 翟神:兩人越看越像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9 10:34

期盼 三創 能和 原有 的商圈店家 -- 共榮、共存。

小郭 對於 這種事業很有興趣,也很有耐心。像之前
他 從事文化、電影 方面 的 工作,其實也是利潤有
限,他也是 做得 很開心啊!
.

老師 提到:「其實我還有開一個 大約 4人 的超級
小班制 ... 講出來 怕有些同學會生氣。」

其實,我聽得很開心 、 不會 生氣唷+1

因為 每個同學 的 需求不同嘛!

像是 かすみ同學 口語表達能力 比較沒那麼好,4
人制 的 小班,他一定 受不了的啦。

我也知道 老師 有開一個文法班,只是不接受網路
報名。我想 那 班 應該是人數 滿滿滿 啦, 所以
也不會有 網路 報名 的空間。

.

就像 台北舊有的電子商圈 也可繼續存在,然而 新
的 三創 也有 他們的 新利基。

在「真實的未來事件」Blog,版主 首度把 彰化四席
中,藍軍 唯一有優勢 的那一席,改為「選情不明」

這正 證實了我之前 講的:彰化四席 可能 全部綠

~

而 新竹縣 的選情,在 柯文哲 出面力挺 徐欣瑩
,徐 的看好度 已經 超越了 國民黨林為洲。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4 15:08

郭守正表示,未來三創不只是商場,更希望是創新團隊的辦公室、創作與發表的空間。

其實八德商圈改成光華商圈,或是 光華三創商圈 更有承先啟後的意義。

郭守正說三創注重體驗,民眾來這裡可以看見最棒的東西

我兩個月前去的感覺是覺得真的還不錯。
只是覺得這個錢很難賺,不曉得小郭能撐多久。

對於營運的下一步,除了未來營運會不斷調整與改變之外,郭守正說還要著重在創意的發想,要把全球國際上最好的創意與商品引入三創,並結合八大商圈鄰居的力量,達到創意、創新與創業的理念。

更重要的是結合台灣的製造能力。

如果願意接受小的訂單,願意投資在發明家的點子,不要只是衝量接單,在誤打誤撞之下,有可能台灣未來的產業就在這裡產生。

如何促進物聯網(IOT)產業發展 - Maker Lab

從美寧工坊解散看台灣產業發展

從蘋果來台灣獵才來看台灣的產業策略

兩年前寫的:

  • 台灣可以通過工業、工程設計,來發展產品設計及軟體設計的能力。
  • 台灣有最完整的產業鏈。這的確是台灣的強項
  • 台灣的產業佈局,將台灣發展成研發中心,大有可為
    台灣的研發中心,不見得必須原創,也不是量產,而應該著重於小批量,高度彈性的研發時期的生產。以Development為主,以Research為輔。

我覺得明年國民黨下台之後,台灣的產業政策不再化獨漸統,台灣應該還是有希望。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05 10:34


中央社:皮克斯總動員 降臨 三創


引用:《蘋果日報》趙少康傳真
趙少康傳真/洪秀柱 楚瑜 朱立倫 王金平
2015年7月3日(趙少康)

「宋楚瑜、朱立倫、洪秀柱都到了必須冷
靜思考的關鍵時刻。」

朱立倫應修改黨章,讓王金平擔任
不分區立委,國民黨面臨危急存亡關
頭,要追求最大包容多元,團結最多
人,爭取一席算一席,那有自己人殺
自己的本錢,穩住王金平及本土派,
就是朱立倫給洪秀柱最大的幫助,也
是鞏固國民黨不潰散的根本。 」

.

貼出 趙少康先生 的看法。

我覺得 趙 的言論,也算是 府方 頗愛
參考的啦。

原本 在 鍘王 一事,馬對朱頗不諒解。
但是後來 趙 提出「馬應該支持朱」 的
論點,馬 後來 甚至 勸朱要領表。

接下來 就看 層峰 能撐多久了。畢竟,
趙、雲林張榮味 等 意見領袖 都是挺王

而 台北縣 也有很多 雲林旅居人士,就
算 國民黨 要 放棄 南部,難道也要
新北市?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6 12:46


同意!產業要有群聚效應。

其實,我覺得 王金平 不是很想選總統。當初
,記者 在 領表 截止 好幾天前,老王 還沒 最
後 拍板 前,跑去 問了 老王。

老王 忍不住 說了:「修改辦法 就好了啊!哪
有 不能 連任 不分區 的。」

換言之,王 不領表 就是要 等 不分區 嘛。

在 UDN 有些 網友 認為 高雄 一直輸,要 老王
負責。我雖然 也不是很喜歡 老王,但是 高雄
縣 之敗,和 老王 無關。

2005年 參選 的林益世,是 馬 的 人馬。而 這
次 參選 的楊秋興,也是 馬 極力 要推。( PS
: 這點 紀國棟委員 在《新聞面對面》、《新
聞追追追》都有提到。)

我覺得 可以 給老王 將功贖罪的 機會,就讓
王 的子弟兵 陸淑美 參選 路竹區。陸淑美 落
敗,就請 王 退出政壇。相對地,若是 高雄
區 只有 陸淑美 守住 唯一一席,那就代表 王
金平 確實 有影響力。

我無意 為老王 說話,但是 自從 馬2005年掌
權後,高雄 就幾乎 沒老王 人馬。高雄 之敗
叫 老王 負責有點怪。

至於 黃昭順 2010 出線,也是層峰 的意思。
資深 媒體人 林朝鑫 就曾在《新聞面對面》
質疑:「明明 鍾紹和 民調比較高,為何提
名 黃昭順?」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5 22:21
專長是行政院長的,跑來選總統,算是大材小用嗎?

把他 貼上 綠色 的標籤,會成功嗎?

這次再和他作對,會成功嗎?

青龍劍會再出鞘嗎?寶刀真的未老嗎?還是已經變菜刀了?

「如果那個人能夠假裝 是 藍 軍 一輩子,那也要當他 是真的。」

可是遇到D咖,還會被認為是來攪局的嗎?

那真是欲哭無淚吧。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3 10:01

三創 大樓 外表 很亮麗。

我之所以 不想 被貼上 綠色 的標籤,
並非 不喜歡 綠、或其它個人因素。
而是 馬幫 一向 逢綠必反、甚至逢顏
必反。

馬 要反綠 我沒意見。但 馬 和我 對抗
了 7年,馬 已是 傷痕累累。我不想被
貼上 色,是為了馬好。再和我作對
,慘的是他。

6月14 日 新聞:老農挖到青龍劍 用5年

馬政府 就是 不知道 陸比歐 的 厲害。
歷任 內政部長 都 衰事 連連,因為我
的專長就是“內政部”啊!

例:第一任 的 廖風德,還沒上任 就
往生 了。就是因為 搶了 我的位子。

第二任 的 廖前縣長,原本 有選大台中
的機會。也是因為 搶了我位子,無緣
選 直轄市。

接下來的 江,因為搶了我的位子,被
逐出 接班 梯隊。而 李部長 也被 蔻蔻
姐 努力 監督,難有 施展。

這都是 因為 陸比歐 撿到 名劍 歲月輪
,從 2010年 用到現在 用 5 年,真的是
所向 無敵 呀!

威仁 接了 內政部 以後,接連發生
鄭捷 案、劉小妹妹 案。這都是因為
陳 搶了我位子,才遭天譴、做不出政
績。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5-06-25 22:10 回覆:
三創外表靚麗。我要的相機腳架快拆片,在博愛路上找到。

我壞掉的攝影機,也在這裡送修。

產業要有群聚效應。三創用一層樓賣攝影器材,恐怕不及這條街。
不過如果重點不是賣而已,而是交流、學習,就很不一樣。
如果把博愛路變成是腹地,而非競爭對手,也會很不一樣。




博愛路這麼多家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1 10:40

政經索隱 相關文章:總統立委分開選 繼續完成修憲

之前 三創 打出 照顧青年就業,因而 拿下 台北秋葉
原 的 標案。

這讓我 想起 吳副 曾和 《聯合》記者 范凌嘉先生
促膝長談。

當時 的 吳院長 對 范 說:「如果一個人有本事
裝 一輩子,那你 也要 把他 當成 是真的。」

不管 之前 三創 開幕前 有多少風風雨雨,只要他
們 真的 能落實 照顧青年,那就當作 他們 真的有
心 回饋社會。
.

在 初選領表 截止 之前,馬 和 吳 曾 聯手 勸進
朱主席 領表。理由是:「總統候選人 若和 主
席 是不同人,協調 立委選區 恐增 難度。」

從 內閣制 的觀點來看,讓 王金平 當行政院長
也無 不可嘛、法案 才容易 通過嘛!

我知道 我這麼說 可能 被 貼上 綠色標籤,但是
我 捫心自問,在 2008年、2012年 這兩次 總統
選舉,好歹 有 一次 投給了 馬英九。

馬團隊 最高層 很喜歡 去探討 人才 的 藍綠與否
。最近 又辦了 雲豹案,藉機 修理 前總統
人馬。其實,我覺得 與其 把人才 分藍綠,倒
不如 寬心一點:「如果那個人能夠假裝 是 藍
軍 一輩子,那也要當他 是真的。」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DylanW) 於 2015-06-24 06:13 回覆:

柯P目前的「政績」,其實是乏善可陳。

人有病,或受傷了,把病治好,把傷養好,就是醫生的成就。

市政有弊案,把弊案揭發出來,BOT或有不慎或圖利,擋人財路,把市府應有的份,把市民應有的利益拿回來,不被認為是什麼政績

--

昨天去了台北公館自來水園區,還蠻好玩的。以前就有人推薦過,一直沒去。

台北的堤防外,河濱不少的腳踏車步道,從永福橋騎到馬場町,再騎回來,一個小時。

附近規劃考慮了婚紗的拍照,蠻細心的。

公館水岸 ~ 古亭河濱公園鐵馬行、婚紗場景

我看到的鐘樓拱門,好像有鐘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