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深圳城中村來看台北社會住宅
2015/03/09 09:12:51瀏覽792|回應5|推薦2

續前文:深圳城中村 - 崗廈

深圳的城中村其實是滿足了都市發展的需求。

都市需要許多「為都市服務的人」,都市不只有「享樂的人」和「接受服務的人」。

從這種觀點來看,城中村和社會住宅的需求就很清楚。

--

深圳整個城市都很年輕很富有朝氣。

到處都是年輕人。

一大早打工的店員們從市中心的「城中村」出來,十分鐘就到了開店的地方。

店很早可以開門,很快可以開始「提供服務」。

這就是城市的動力的來源。

--

讓老人在都市裡面養老,不是不可以,不過養老的老人,也是需要有人服務吧?

要馬兒跑,也要讓馬兒吃飽。

台灣人口漸漸老化,台北市的人口平均年齡也老化。

少子化海嘯之後,衝擊可能更大的,是戰後嬰兒潮開始退休的高齡化現象。

人口集中都市情有可原,可是讓年輕人無立足之地,都市恐怕要衰退。

--

一個合理的社會住宅,應該是提供像深圳城中村的功能

不是救濟窮人的地方。

而是給年輕人方便的一個落腳之地

應該要以「是否在都市裡有正當工作」為資格來申請。

應該是幫助年輕人「從開始工作,到能立足」的這一個階段。

要有年齡的限制。

如果幫助你,可是你之後還沒有辦法立足,「對不起都市不需要你,你沒有資格在這裡。」

如果你已經可以自立,「可不可以請你把位置讓給其他年輕人。」

應該抱著這樣的方向來把關與規劃。

--

剛才看到去年UDN TV對廣東的城中村的介紹。
不過我對其中的一些觀念不是很認同。

這是我實際訪問的感想:深圳城中村 - 崗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2137677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4 13:12

真的是 院長 的 命盤?!

嗯 ~ ヒカリ 有福 了!


引用 新聞 民調是我贏!紀國棟怒轟:

「就算跟民進黨可能參選人對比,也能
獲勝。紀國棟還說,關於立委民調初選」

今年過年《新聞面對面》特別節目,有
提到 紀國棟 的 漢學淵源。
.

豬哥亮男扮女裝為觀眾不畏辛勞 - 青年日報

其實,豬哥亮 也是 頗有常識。俗諺:穀雨
,鳥隻做。所以,豬哥亮 選擇 在4月 男
裝。

其實,我之前就曾在《野武士》留言,真的
要 紀國棟 轉戰其它選區,好歹也給他比較
好選 的 苗栗。叫他 去選 何欣純 那一區
,難啊!

股后 漢◎科:Lubio 飾

Lubio 的 漢學 亦不可小看啊!《新聞面對
面》胡忠信特別稱讚 紀委員 的 漢學淵博。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42

我覺得應該是王院長的命盤。

如果再看大限、流年,就很有意思。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2 12:25

引用:「而是給年輕人方便的一個落腳之地。」

我覺得 民進黨 可和 第三勢力 好好合作,尤其是
台北市。

台北市 如果 不是超越 藍綠 的 柯P 來選,恐怕真
的就被 連勝文 贏了。台北市 除了 姚文智 那一席
外,民進黨 另外7席 應全面 和 第三勢力合作。
.

引用:《中時》王金平能超越世代交替嗎?

延續 上一篇 我的發言。這不太像是 王 命盤,
比較像是 我的 命盤。

「這些格局均潛藏了龐大的爆發力,只要開發
其一(透過專業知識或技術讓潛能釋出),然後
發揮在名利的擷取上,必能屢創佳績。」

陸比歐 曾經 待在 救國團「這是文格的功效」

陸比歐 超越 敦壹,「從此過關斬將,這是武
格的功效。」

比較讓我 感興趣 的地方在於:以前 這種命理
文章,下面 都會有 很多人回應。結果 這一篇
沒啥人 回應,大概是 讀者 也覺得 這不可能是
王金平 的命盤 吧微笑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城中村。金平命中格?
2015/04/12 12:19

在 網路上 看到 一張 號 稱 是「王◎◎」的命盤,怎麼感覺比較
像我 的命盤。王 沒那麼 強嘛。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0 12:47

版主說的好:

「一個合理的社會住宅,應該是提供像深圳城中村...

不是救濟窮人的地方。

而是給年輕人方便的一個落腳之地。」
.

不過,我覺得 柯P 說的話,也值得 其它
住戶省思!

柯P
「這樣的條件是偏厚年輕人,但年輕人
是國家未來的希望,...

你怎麼知道這些年輕人不會成為大老闆?」

-

引用:卍 住持 的 書《球場上出現的鬼影


『這時,有一名國手,...我看見「障礙鬼
」用身子去擋。』

Field court 、熟悉 鬼影

♪ 熾熱的汪汪 是勇氣

♪ 在我身上 流著 毛孩 血液

新聞:自閉兒20年拒吃菜 老師妙法改變他

老師張喬姿(左)自創方法,要求 煜翔
得先吃完青菜,才能吃其他食物...洪煜翔
不再排斥吃蔬菜。」

原文網址: 《來自星星》驚異大結局揭曉!
都敏俊 在離開的3年間拼命找尋方法回到地球,但仍
有突然消失的可能,成為名符其實的「時空旅人」
 


We are at war and we will win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