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訪美
2023/04/01 14:32:42瀏覽118|回應0|推薦0

感覺就是「一事無成」

最重要的「疑美論」沒有辦法化解

原因在於,沒有任何台美經貿關係的突破。

--

「乏善可陳」的原因在於,很多事情,先說出來了

然後中國施壓,妳做不到了

儘管其他方面,或許有一些以前做不到的事,現在終於做到了,也沒有人注意

大家的焦點,都會放在,妳說妳要做,後來卻做不到的事了

--

蔡英文當時當選總統,一部分原因是她曾經是經貿談判的代表,但是在這方面,蔡英文根本就是在欺騙國人

--

未來的總統,還是需要有國際視野,能夠瞭解經濟的人,比較適合台灣

--

報載:

郭台銘昨(2023年3月28)日訪美第一站到了美國重要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郭台銘與外交政策研究主任歐漢龍Michael E. OHanlon會晤,針對近年國際情勢發展,包括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治理,以及政府治理發展等議題,討論產業發展所面臨的發展風險及可能的解決契機。

這個訪問,是一大亮點,證明郭台銘對兩岸關係的瞭解。

《透視中國:分析:中共攻台毫無勝算》

2007年美國布魯金斯智庫研究員歐漢龍(Michael E. O’Hanlon)曾撰寫過一篇專門的分析文章,論述了【為何中共軍隊無法攻克台灣】。

他經過對歷史上成功的登陸作戰的分析,發現要取得登陸作戰的勝利,需要滿足三個條件:

  • 第一是獲得完整的制空權;
  • 第二是攻擊者在登陸地點的兵力和火力的數量都要勝過防守方;
  • 第三是進攻者對登陸點的軍力和裝備的增援速度必須快於防守方。

從當下的情況來看,中共軍隊仍無能力實現這三個保證登陸作戰成功的任何一個。

歐漢龍得出的結論是,「如果大陸全面入侵台灣,不但會遭受失敗,也會造成現代戰爭史上最驚人的損失,而且台灣並不需要美軍參戰。」

原文在此:https://www.belfercenter.org/publication/why-china-cannot-conquer-taiwan

郭台銘在美國展開為期12天的「科技經濟開拓之旅」,不接受記者採訪是正確的。

展現的是他的格局與視野。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876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