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再獨裁,也比民進黨更民主?
2022/10/30 04:18:40瀏覽231|回應0|推薦0

石之瑜的文章是一種催眠術,他常常把不是理所當然的東西,寫在文章中,當作理所當然,然後潛移默化中,影響你的假設。

後來發現他是學心理學的,那就不奇怪了

「胡錦濤是維穩與和諧政治的始作俑者,死在獄中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就是由胡錦濤監禁的」

這句看似沒什麼問題,後句解釋前句

不過習近平監禁的是紅二代任志強。他因為把習近平比喻成「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而下了「文字獄」。

但是後面的推論,就大有問題:

換言之,所謂中共的更獨裁,並沒有改變體制,而是體制內的更獨裁

並沒有改變體制是錯的。

  • 挑戰《中英聯合聲明》「重新回收香港」有沒有改變體制?
  • 放棄「七上八下」的退休制度,有沒有改變體制
  • 放棄「政治局常委共治」有沒有改變體制?
  • 挑戰毛澤東《告台灣同胞書》中「單打雙不打」的默契,有沒有改變體制?

「民進黨的獨裁是體制外的獨裁,既是行政權獨大,民進黨獨大,更是總統在自宅內獨攬,甚至恣意搜刮民產,箝制言論,完全摧毀作為民主體制核心的有限政府理念。」

前面的體制內是錯的,後面的體制外,也是錯的。

剛好相反,習近平挑戰的是體制。

蔡英文則是在體制內,衍生體制然後濫用體制,但是從頭到尾都是體制內。

類似「希特勒是民選的獨裁」這種概念。

民進黨獨大,是台灣人民賦予的。這是因為【中國國民黨的國家認同】問題。執政時就出賣自己國家,當然不能吧國家交在他們手上,這是台灣民主的防禦機制。

搜刮民產,是一語雙關,他指的是收刮國民黨黨產,不是人民的財產。而《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是中華民國的法律,還是體制內。

行政權獨大,也不對,法律都是立法院通過的。台灣的體制問題是【選舉制度助長贏者全拿的多數暴力】。而這種選舉制度,是兩黨合作的結果,是兩黨抑制小黨的手段。

箝制言論,才是最大問題,NCC本來應該是中立機構,卻拉下中天,而最近又想將“鏡電視”上架。最近連資策會也變成側翼,這就是「公器私用」。我認為蔡英文在敗選之後,應該立即撤換1450始作俑者陳吉仲。NCC應該直接由國會授權。

--

體制內獨裁的共產黨,對於治理的成敗是要負責任的

習近平治理下的中國經濟,沒有比胡溫時期好,成長的速度,也比不上江朱時期。真正讓中國人吃飽的,是鄧小平的改革開放,以及包括台灣人在內,全世界的參與與祝福。

習近平搞爛香港,他負了什麼責任?

相反的,任憑蔡英文怎麼囂張,她總是要下台的。

為了掌握選票,就以反獨裁、反併吞的名義撕裂社會,強迫選邊

這句話,形容馬英九更為貼切,為了掌握選票,就與對岸隔海唱和,將本來的「九二共識」,轉變概念成為「一中各表」不論蔡英文如何向中間靠攏,就一再拉高對抗,強迫台灣人民選邊,至今仍然樂此不彼。

真正讓民進黨不必負責的,是中華民國缺乏一個捍衛中華民國的忠誠反對黨。

習近平把責任看得比生命重要

這句也是匪夷所思,習近平連任的最大原因,就是騎虎難下。

連任是為了保命,而為了連任,可以傷害體制。而用口號治國,不是對民生福祉負責。

將世界上的問題歸咎中國與俄羅斯,說是他們的銳實力製造民主社會的分裂

作為政治學者,石之瑜不應該不知道,中國和俄羅斯,採取的態度是將美國塑造成「西方的霸權」,把世界的問題都歸咎美國。

整篇的荒謬之處,在於標題的價值觀,就是認為更民主是崇高的價值,但是這和習近平的價值觀根本背道而馳。

這兩個國家都是在煽動民族主義,然後把自己執政不利嫁禍美國。

指責他們更獨裁,不過是遮掩自己也已日趨獨裁而已

蔡英文日趨獨裁,主要的原因是不知如何用非獨裁的手段來對抗對岸的獨裁。

台灣人其實享受民主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不少台灣人經歷過國民黨的威權統治,不覺得當時特別差,也不覺得現在特別好。當初年輕時投入「軍公教」就是追求穩定的生活,但是年紀大的時候,無法理解為何當初的制度無法持續。還有一些藍營長輩,因此由藍轉紅,這就是蔡英文逼著他們狗急跳牆的後果。

退將和對岸共融,更是國安問題。人民授權給民進黨,就是對中國國民黨國家認同問題的擔憂。

蔡英文在努力創造民主政治的防衛機制,在法律上是無可厚非的。

解鈴還須繫鈴人。只有 中國國民黨回到 「蔣經國路線」、捍衛中華民國,台灣才能真正走向憲法所說的「中華民國基於『三民主義』為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不然人民就用選票,將中國國民黨推進歷史的灰燼。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735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