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外交官夏立言到中國該談什麼?
2022/08/14 03:55:01瀏覽412|回應0|推薦0

報載: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分享6月與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 到訪越南的心得,目前我國在柬埔寨未設有代表處跟辦事處,柬埔寨相關業務需由越南辦事處及代表處辦理,確實有點鞭長莫及,協助受困柬埔寨的國人,還是需要藉由當地台商、台僑的幫助。當地台商及僑胞也向她陳情,他們非常樂於協助受困國人,但出手相救也會造成台商及僑胞自身的經營風險

近期正逢畢業季,不少「求職小白」剛步入社會便落入誘騙國人至海外、被迫從事非法工作的求職陷阱中。外交部數據顯示,2021年至今已接獲逾百件來自東南亞的求助案件,其中來自柬埔寨的就高達90起,目前僅有32人平安返台。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我國在柬埔寨未設辦事處,國人遇到急難狀況需要求助,政府常是鞭長莫及,呼籲政府針對海外求職詐騙做到「源頭管理、預防被騙、嚴加查緝、迅速救援」。

邱臣遠表示,許多學生一畢業就背負學貸,加上國內低薪、高房價的問題,求職新鮮人渴望找到一份可以快速致富的工作,很容易落入求職陷阱中

邱臣遠的記者會不僅呼籲政府對國內求職者大力宣傳,以免更多求職小白受騙,也向大眾喊話,對於低門檻海外徵才資訊,務必提高警覺。

揭開台柬詐騙產業鏈下的吃人陷阱

 

另則新聞:

國人遭誘騙到柬埔寨跟緬甸兩地的事件頻傳,引起大眾重視,近日一名IG網美也出面痛訴自己的慘痛經歷,由於還有台人困在當地,前刑事警官也透露,「白狼」張安樂這次也介入救援,此外,還有「關鍵2人物」,一口氣救了20多人返台。

受害的IG網美「皮皮」表示,自己7天內被轉賣4次,而且進去園區後,有一個很大的閘門,裡面五花八門什麼都有,有服飾店、超市等等,但是就是不能出去,進去的人基本上都逃不出來。皮皮說明,自己在6月25日凌晨抵達柬埔寨金邊機場,早上7點就被載去西港,下午得知自己被賣掉的事實,另外,她因為不願意進行詐騙等行為,遭到對方毒打,當天傍晚馬上被賣到第2家公司,被3個人強迫發生性行為,後來到了第2間公司的宿舍,又被2人性侵。

前刑事警官高仁和也揭露,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白狼」張安樂最近也救出了20多位台人,是透過「文哥」與「麒哥」幫忙,由於竹聯幫首任幫主陳啟禮曾經逃亡柬埔寨,因此與柬埔寨軍政府有建立關係,也有一定勢力,但勢力歸勢力,救人還是要付錢。

感想:

國家弱就被欺負

沒有正式邦交,自然主要原因被中國阻擋

但是黑道人物有辦法救,台灣政府卻沒有辦法救,證明連非正式邦交都有問題,也就證明了黑道存在的價值。

在柬埔寨,蔡英文所領導的【中華民國政府】也不如 【中華統一促進黨】。更不用說民主進步黨。

這是為什麼老蔣一直都養著黑道,青幫組織在政府力量危及的時候,就會有用。

竹聯幫至少在兩蔣時期,一直是中國國民黨的外圍組織。

後來黑道勢力失控,陳啟禮、吳敦 到美國殺作家 江南。

蔣經國「一清專案」把陳啟禮掃到柬埔寨,然後竹聯幫看起來就成為了中華民國駐在柬埔寨的代表。

--

「一中各表」是馬英九的解釋是「一個中國兩岸各自表述」具體在海外,就是老蔣的【漢賊不兩立】所以各自有各自的邦交國,各自表述。然後在非邦交國家,中華民國靠自身力量,建立外館繼續表述。

習近平繼續將台灣的外館清零,不過台灣相對國力逐漸變弱,這不只是對中國的相對國力,就算是面對越南、柬埔寨,原來台灣人本來只要去賣春的,卻被當作豬仔來賣。而政府毫無能力保護。連非正式關係也無法建立。

主要的問題是台灣和柬埔寨沒有邦交,但是當連非正式關係都無法建立之時呢?

你是靠「抗中保台」的聯盟? 靠美日來救你的人民?

還是靠對岸中國?還是被欺負的原因根本就是因為中國?中國是不是「把台灣人當作同胞」就很關鍵。

洪秀柱不是要「一中同表」嗎?在外交上的呈現是什麼?中國領事【代表台灣人出面】和柬埔寨政府交涉還人?

還是要靠台灣自己的 中華統一促進黨?

金邊變成 China Town:中國買下柬埔寨,現在進行式

「幫中國人倒茶水,每個月都能賺 3 、4 百美金。」在餐廳裡,柬埔寨土生土長的阿龍操著流利華語說道,隔壁坐著他的房仲友人。

「在金邊真的沒有出國的感覺,」一位台灣同事不只一次抱怨,這其實是所有人的疑問,「為何走到哪都有中文字、到處都是中國人?」

我當時對朋友說:「閉著眼睛走路,真的會以為是在哪座中國城市。」剛來金邊不久時,我也曾在社群媒體寫下:「柬埔寨被中國買走了,這句話如果不是完成式,至少也是現在進行式。」剛來一個月就下結論似乎太過武斷,但隨著在當地生活越久,對這句話的確認感只是不減反增。

 

更新 - 8月23日

陸駐柬埔寨大使館致信台灣人:有事請找我們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6837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