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的歷史定位
2021/11/12 22:53:43瀏覽427|回應1|推薦6

報載:

中共【六中全會】通過《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文件總結了中共建黨百年以來的歷史,闡述了中共的主要成就和未來方向,鞏固了總書記習近平的政治地位。

感想:

歷史不是自己寫的,是後人寫的,不過可以改之前的歷史。

但是寫最近的歷史要唬弄還活著的人,不太容易。

1958-1960 就是餓死了不少人,當時十歲的現在也才七十幾。

中國人真正開始能吃飽,就是1979年,在鄧小平上台之後。現在五十以上的都過過窮日子,也見證了發展。

中國改革開放,像滾雪球,一開始要動起來很難,一旦動起來,就是在控制速度

速度太快了,之後其實是煞車難

--

中國基礎建設,令人驚豔,最突出的成就之一,是高速鐵路,而「高速鐵路之父」劉志軍還在秦城監獄。

習近平繼承的家業,挑戰來自中國的貪腐,之後是疫情。

當速度減緩,「一部分先富」無法繼續帶動其他人富起來,人民的期待落空,執政就會有問題。

李克強講的「六億人月收入不超過1000人民幣」才是真正感動了這六億人。

習近平想藉新的「決議」挑戰舊的決議,是行不通的。

劉鶴講的「實現共同富裕,在高質量發展中『做大蛋糕』是前提基礎和必要條件。一方面,共同富裕【不是養懶漢】,要鼓勵勤勞創新致富,給更多人創造致富機會。另一方面,共同富裕更不是『吃大鍋飯』,【要允許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同時要強調先富帶後富、幫後富】」回到鄧小平的路線,直接糾正了習近平的「共同富裕」

習近平2012年上任,一開始就講「中國夢」,在他上任之前,不少台商有「中國夢」,全世界都關注、期待中國的發展,來成就自己的「中國夢」,反而他上台之後,「中國夢」在那裡?

習近平講「依法治國」、「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結果自己不遵循退休制度,自己撕毀《中英聯合聲明》。

「一帶一路」被世界看破背後的陰謀,也很難再續。

中國人在世界的地位,有提升嗎?

政治學者杭亭頓談《文明的衝突》,提到「中華文明」、「伊斯蘭文明」對「西方文明」形成未來的挑戰,但是以「天朝思維」的中華文明,以同化的方式想要消滅「維吾爾族」,直接就是「中華文明」和「伊斯蘭文明」的衝突。

習近平:「中國需要和平,就像人需要空氣一樣」但是直接在台海軍機環繞、挑釁,根本上不懂「敦親睦鄰」,中國想要「大國崛起」,無異於緣木求魚。

《從習近平訪韓看中國的亞洲策略》

《中國十九大 習近平的歷史地位》

--

這種自吹自擂的決議,想要自己寫自己的歷史,恐怕很難成功,淪為歷史笑柄。

想要否定鄧小平,不太容易。

《新冠肺炎是不是對人民發動的生化戰?》

要靠「時空伴隨」來防疫?還是維持自己權力?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0476639

 回應文章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13:20
李敖去世



吳敦義宋楚瑜 品茗互贈書作

吳敦義說,楚瑜兄是政壇老將,而他自己從政將

近五十年,承蒙多方協助,尤其是此前的「國親合」』


吳敦義赴城中城哀悼罹難者 談大樓安全哽咽落淚

吳主席 都能接受的人選,是 民黨內的

最大公約數。

吳敦義主席 應該參選 主席參選總統 才是 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