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躺平、內捲」慶祝中國共產黨一百年
2021/06/29 21:46:00瀏覽365|回應0|推薦1

中國共產黨100年前,第一次大會在上海舉行,上次去上海時,有看到第一次代表大會的開會的地方,不過會沒在這裡開完,後來跑到湖上開會。參加開會的代表,好像只有13個人,當中有毛澤東,但是沒有當時的負責人,陳獨秀、李大釗。當時參加的人平均年齡不到30歲。

中國共產黨現在即是一個高喊民族主義的政黨,也還號稱是社會主義,但是不論黨內、黨外,都不主張權力分化,要「兩個維護」-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執政時期提出的口號,是指「維護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不過這不是當年第一次代表的核心,從《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决议》來看,當時是要搞個像聯合工會這樣的東西。「基本任务是成立产业工会」。

因為馬克思的工人無祖國的想法,「党中央委员会应每月向第三国际报告工作」,共產黨就是蘇維埃的羽翼,沒有什麼民族主義。

當時參與會議的不少不得善終。兩個蘇維埃代表,外國人,一個被自己共產黨殺死,一個後來被德國人殺死。13個中國代表,有七個,也就是過半數,不是被共產黨開除,就是脫離了共產黨。另外六個有四個沒有活到新中國成立,活下的兩位,其中一位是毛澤東,都活超過80歲。

--

中國共產黨現在的黨員,大多數不是工人,也不是時時想要革命的人,很多都是社會菁英,比一般民眾需要或是更支持安定。

目前表面上中國共產黨,「不准躺平」,希望年輕人「賡續紅色血脈」

但實際上,「躺平、內捲」才是【維持共產黨的領導】的關鍵。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64454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