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二十大前瞻 習近平的第二任
2022/04/25 01:07:48瀏覽417|回應0|推薦1

報載: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接受訪問說,解決台灣問題已變成習近平歷史定位的一部分,如此他才能與毛澤東、鄧小平並列。

蘇起表示,習的前兩任總書記,江澤民的歷史功勛是將港澳收回,胡錦濤是將經濟搞上去,而習近平則必須處理台灣問題

針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二十大延任後,中共對台政策是否將有重大變化,台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接受訪問說,習近平第三個任期內,解決台灣問題的順序會被大幅提前,這對台灣來說「非常危險」。

我的看法:

要有第三任,先要度過第二任。

中國不會因為沒有了習近平,就不解決台灣問題。

把港澳收回的,是鄧小平。

把經濟搞上去的,最重要時期是江澤民和朱鎔基,特別是加入世貿

中國加入WTO 20年:「入世」如何改變中國與世界

但是加入世貿,和國際情勢有關,和鄧小平的「韜光養晦」有關。也和兩岸關係的和緩有關。

之後就是在全世界的祝福下,有了長足的發展。

在政治上,江澤民最重要的政績是「三個代表」,擴大了中國共產黨的統治基礎。

胡錦濤時期,帶領中國度過金融危機,溫家寶奠基了中國的高鐵世紀。

習近平的歷史定位,根本就是一方面「割稻尾」,享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結果,一方面「寅吃卯糧」向未來借支。

習近平、李克強時期,最重要的政績是「城鎮化」,城鎮的發展才真正的能夠發揮「先富帶動後富」的功能。「共同富裕」只是一句「屁話」。靠富人納獻,富了誰,如何「共同」、如何「分配」?

在經濟上,網路經濟的發展,是從江朱、胡溫時期就開始了,1999年創立百度的李彥宏回國;1999年騰訊開發出QQ,現在光芒比不上微信,但是還有人用;1999年馬雲和18位創業夥伴開會,創立了阿里巴巴。

中國人的「中國夢」、香港人的「香港夢」都是被習近平撲滅。中國人沒有因為習近平而站起來,中國人沒有因為習近平而讓世界更看得起,恰恰相反的,南海造陸,讓世界引起戒心,外交打壓台灣,根本上破壞兩岸關係,沒有「敦親睦鄰」,不可能有「一帶一路」,只有霸權對周遭各國主權的侵犯。

--

蘇起的這段話,有沒有意義?

我覺得是有的,習近平的下一任,不見得是習近平的第三任,可能都需要處理「台灣問題」。

台灣問題,有沒有緊迫性?

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現在到習近平下台以前。習近平連任之前,如果國內問題嚴重,發動對外戰爭,不無可能,這也是西方的期待。如果習近平連任,的確台灣更需要需要緊張。

狼要吃羊,不需要理由。

不過兩岸關係,不只是國際關係,最重要的重中之重,其實在於對岸領導人是否得民心。

或者是民心對中國解放軍,是不是重要。

軍隊不是靠獨裁者指揮,就可以打勝仗。

台灣人應該爭取 中國人【對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的承認】。

【台灣總統的立場】可能比【習近平是不是連任】更重要。

沒有和中國人溝通能力的幹話王,不該成為台灣的領導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7356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