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習連會
2018/07/15 01:17:48瀏覽391|回應1|推薦2

連戰幾乎沒有一年沒有去中國

  • 2013 習近平上任後 第一次見連戰
  • 2014 習近平見了連戰,提中國夢
  • 2015 參加了紀念抗戰 年底習馬會
  • 2016 台灣大選 選後蔡英文冷靜處理兩岸關係但被中國霸凌 只有這年沒去
  • 2017 陝西祭祖,沒見到習近平
  • 2018 中美貿易戰 之前習近平和蕭萬長見面 7月又和連戰見面

連戰去中國不算新聞

習近平接見人,來者不拒。饑不擇食。

被習近平接見,也算不上什麼新聞。

百度一搜,都是舊聞,在中國,2018這個會面根本登不上任何版面。在微信微博也沒有任何反應。

2018習連會,在兩岸都沒有什麼特殊意義。

唯一的意義是國民黨後繼無人,馬英九、吳敦義都去不了,也大概不願去做連戰做的事。

連戰徹底成為中國的工具人,在國內沒代表性,在中國媒體消失。

過去的惠台措施沒有落實,新的惠台措施又想騙一堆新的年輕人,台灣人就是好騙。

不過用連戰,騙不到什麼年輕人。過去的惠台措施很多都是和連戰會面宣布的,過去的沒有作用,今日的會面沒有信用。

--

朱立倫快要卸任,兩岸關係決定他的政治未來。「二十一世紀基金會」的爭議,沒有在今年台南縣長選舉爆發出足夠的攻防,對朱立倫,不是一件好事。麻疹或許發過了才會有免疫力。

江啟臣有跟去嗎?沒看到新聞。

蔣萬安的父親好像有去,其實蔣介石入土為安,會是兩岸的好議題。

今年不少國民黨立委已經去過,不需要連戰帶隊。

絡繹不絕赴中「朝貢」?國民黨又有8立委參加海峽論壇

連戰的邊際效應不高十分明顯。

人格高尚的人會贏得尊重,人格不高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3307538

 回應文章

台灣政經索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6 23:45

吳子嘉籲國安團隊勿再誤判 連習會非個人秀

的確連戰和習近平的話是講給蔡英文聽的。 不過習近平想透過和連戰對話來套交情,人選選錯了。

連戰會引起反感,根本沒有人會想聽他們講了什麼。

可以主動幫台灣申請,以合情合理安排的方式,至少是中華台北的奧會模式,安排台灣進入國際組織。

把責任推到蔡政府的這邊,是對兩岸人民比較好的方式。

蔡政府為人民而勉強接受,就可以把深綠獨派拋棄。

***

連戰辦公室在會後發布新聞稿,引述連戰在閉門會談中提出4點意見,分別是:

  • 兩岸「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
  • 雙方「為人民謀幸福,為萬世開太平」
  • 共策「交流合作互利,增進兩岸融合」
  • 協力「促進民權民生,振興中華民族」

第一句是洪秀柱對一中各表的詮釋。洪秀柱以求同存異來解釋一中各表,比馬英九進步。這次被連戰採用。

「為萬世開太平」用的是宋儒張載的句子。這是中國傳統對知識份子的呼籲。這裡的「雙方」是誰?習大大可以代表國家,代表黨,連戰只能代表他自己。

最後兩句沒什麼問題,可以在國與國之間講的句子。不把兩岸關係當『遠親近鄰』的人,才會不爽。

兩岸間真正的疏離,在於台灣對於中國的公民運動也漠不關心,這不光只是一般市井小民,也不是政府的問題。主要是反對黨也是如此。

還好這是在「台北市廣場」,不然台灣就完全缺席。


我的部落:台灣政經索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