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國運籤的解讀
2018/02/20 21:09:44瀏覽570|回應0|推薦2

「李廣父子陣亡」是這個卦的主題。

李廣為國家打仗,歷經了三個皇帝。漢文帝、漢景帝,和漢武帝。

「李廣父子陣亡」指的是什麼?

是老將軍不願退休,還硬要出來打仗,最後延誤了軍機。

李廣不是戰死的,李廣是羞愧自殺死的。

李廣的兒子李敢,也不是戰死的,李廣是有功勞但不被賞識的將軍,李敢為父親打抱不平,擊傷了自己的長官衛青。

衛青不在意,可是霍去病不能接受這個以下犯上的李敢,打獵了時候,射死了他。

李廣、李敢再對外作戰,都算有戰功,不過自己覺得自己被封賞的不夠,而當時年輕的將領,衛青和霍去病,受漢武帝的賞識,為國家建立的更大的功勞。

李廣、李敢不願和他們配合,老的倚老賣老,小的以為自己可以靠爸,最後死的不明不白。

--

「李廣父子陣亡」的年代,國家好的很。

不好的是在國家好的時候,不順勢而為,和自己過意不去的一對父子。

最後歷史還是留下了他們的足跡,不過只是令人感慨罷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ylanW&aid=11045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