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朋自遠方來
2013/09/23 16:35:48瀏覽61|回應0|推薦0

Susanna 趁著大陸放五一黃金週到台灣來玩 。

我們一起回望過去點點滴滴!時間過的真快呀!

1999年,Susanna從德國海德堡大學到台灣文化大學做為期一年的交換學生。

當時,Doro還沒出生 。我可以全心全意照料她在台灣的生活。

陪她找宿舍,和房東接洽,添購生活用品,修理宿舍裡損壞的浴室水龍頭,房間的窗簾...........

星期假日上陽明山帶她下山四處逛逛,或是安排台灣南北走透透。

她的國語越說越好,她的朋友越來越多。而她的一年交換學生時間很快的就飛逝而去!

2002年 ,我帶著兩歲的DORO和家母到上海 ,Susanna剛好也到上海實習。

2004年,我們到德國玩時,我和Doro到Susanna家。

我們還相約去Kaiserslautern吃義大利菜。

2005年 ,Susanna大學畢業後 ,也加入Doro爹地德國公司集團,

在2006年外派到上海工作 。

2007年,Susanna 的電子郵件出現在我的信箱,告訴我五一黃金週放假

要到台灣找朋友! 多年不見的她,變漂亮也變瘦了!

5月2日,她從八堵搭火車來,我接了她先去Doro的學校,

Doro很想念她! 接著再載她到爹地公司。

Susanna 曾參加爹地公司的旅遊活動,認識不少人! 她也曾在上海實習,

和爹地公司的多位業務人員熟識。

所以她四處打招呼! Marc 剛好又來台灣負責生產流程程式測試,

雞婆的我趕忙的介紹他們認識認識。

Marc 和 Susanna 都是 1978年出生的,今年都是28歲。

一整天,我和Susanna 有聊不完的上海和台灣!

她愛極的上海快變成她的第二個家了。 我們一起逛SOGO,

一起去曼都美髮沙龍放鬆一下! 當晚,我和爹地請Susanna 和 Marc

在古華飯店用餐! 感謝Marc在百忙中抽空來用餐! Marc此行到台灣 ,

身體狀況比四月時好多了,忘了問他是不是因為中藥的關係?

兩個德國年輕人在台灣相逢! 事實上,他們在德國的家距離很近呢!

Susanna和她唸文化大學時的同學還有約,

所以我送她去高鐵桃園站搭高鐵到台北!

真的很高興再見到Susanna,我知道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會和她在上海見面!

See you soon! Dear Susanna, thank you for your coming,

we will see you again in the near future!

(2007.05.0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58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