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Marc遊龍騰斷橋
2013/09/23 12:34:47瀏覽83|回應0|推薦0

DORO爹地從日本回來,我就急忙告訴他我帶Marc去看中醫,他一臉納悶:

Marc 是誰?

他完全搞不清楚我究竟帶哪個老外去看中醫,因為他一天到晚飛東飛西,

公司來了哪個老外, 他完全沒概念,更何況老外一堆,美國人、

德國人還是義大利人?來來去去的老外真的很多。 最近爹地的公司因為興建

第二條生產線,陸陸續續來了好多老外,爹地自己本身的工作就 忙的團團轉,

公司現場的大部分工作都有相關人員負責,而老外來,也都有人負責接待或

安排住宿和用膳,所以當我告訴他我帶Marc去看中醫時,

他一定不知道我說的是誰!


當我告訴爹地,Marc要到我們家吃早餐時,爹地愣了一下!

 " What ? " 我把爹地嚇醒了! Marc就這樣在星期六早上到家裡來吃

中式饅頭早餐! 爹地和 Marc好像一見如故,話匣子一開,

沒完沒了的說個不停,一頓早餐吃了三小時!


我們用完餐決定去山上健行,Marc跟著我們走。本來計畫去爬石門山,

Doro卻執意要去苗栗, 就因為她蒐集的史奴比遊臺灣卡片中,

有一張她很喜歡的龍騰斷橋在苗栗,她說想去那裡! Doro真的很厲害,

苗栗三義的天氣好的不得了,陽光普照微風輕佛,真是健行的好天氣。


原本只想在勝興車站附近的森林步道走走,沒想到步道尚在整修中不開放,

爹地建議走到龍騰斷橋! " 什麼 ? " 從勝興車站走到龍騰斷橋 ? 3.8公里耶!

Marc也沒輒,碰到我們家這種土匪! 下午3點半出發,沿著生鏽的鐵道漫步,

兩旁的蘆葦隨風搖曳,午後的春風和陽光相伴, 真是特別的禮物,

讓我的心情為之飛揚。難得一路和Marc聊得好愉快,對Marc而言,

我相信也是很難忘的一趟鐵道漫步之旅! 只是,只是,去程一條龍,

回程就一條蟲了!


回程時,天氣轉涼,加上逆風又上坡,我看Doro已經不行了,

趕緊跟爹地拿了車鑰匙, 我自己一個人連跑帶飛的奔往勝興車站的方向。

因為下車時天氣炎熱,並未攜帶外套或其他禦寒衣物,我因心急又擔心

Doro體力不支, 一路上我是汗流浹背又全身發冷,雙手凍到漲痛。


儘管事先就跟爹地提醒Doro回程會有問題, 然而當時爹地聽不進去

我的看法,我也不想在 Marc 面前和爹地有所爭議,一口氣忍下來。

現在我一個人奔馳在回程的路上,想的就是趕快開車去接Doro,

這就是作媽媽的責任。


我回到停車場時,天色已昏暗。心急的我趕忙的駕車往龍騰斷橋的方向。

彎曲的山路左轉右彎, 我一面注意來車又一面尋找他們3人,

那種心情很複雜。 終於在一間土地公廟旁的涼亭找到他們。

還好他們碰到好心人泡了熱茶讓他們溫熱身體!

Doro看到我開車來,竟然說:「媽咪,妳怎麼這麼久才來?」

聽得我哭笑不得! 「It is not easy to be a Mother! 」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2007.03.1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5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