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rc的星期六
2013/09/23 15:40:22瀏覽44|回應0|推薦0

Marc即將返回德國 ,然而在台灣停留的這些日子,因為接觸了中醫和中式飲食,

他對很多沒見過或沒吃過的東西很好奇。我特別安排了一個星期六上午帶

Marc去逛市場。 不逛還好,他老兄逛一圈就哇哇叫好恐怖!


原來他經過一攤豬肉販,剛好瞧見一位婦人用手捏捏排列在肉攤上的每塊肉,

他叫我看,問我:「Alice,萬一她的手有什麼病毒的話,這樣摸肉又捏肉,

妳說,妳敢買嗎?」「再說,妳們的肉品都是這樣販賣的嗎?」

Marc問的我啞口無言! 我們看似很平常自然的買肉動作,

怎會讓Marc看起來很奇怪? 生活方式的差異和生活水平的不同 。

我們如果到尼泊爾或巴厘島看看他們的市場, 我相信也會和Marc現在看到

我們的市場裡的互動是一樣的情形。  星期六,Marc在台灣的一個

傳統市場看到我們習以為常的動作 ,他印象深刻, 而我學到的是,

以後買肉品時會更加注意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865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