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日和約比不上勤政愛民
2012/08/10 18:44:33瀏覽2145|回應0|推薦3

    馬英九最近頻打「中日和約」,好像只要能用中日和約來當成中華民國擁有台灣主權之證明,台灣人民就應該乖乖就範,就應聽從馬英九的領導,甚至應同意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區論調。

    如果說中華民國推翻清朝,就可合理合法擁有日本「放棄」的台灣主權,則同樣道理,中華人民共和國推翻了中華民國,是否也就可以合法擁有「台灣的主權」?這種不把台灣人民放在眼內的說法,當然會引起人民的不滿,何況馬英九胡亂解釋中日和約、舊金山和約等歷史文件,只一心一意地想把台灣送給中國,只想終極「被」統一,更被自由時報以「馬英九是國際超級盟主嗎?」大加批判。

    事實上,中華民國蔣介石政權會丟掉中國大陸,就是因為只會口號治國,只會爭正統,忽略了勤政愛民、以民為主才是世界潮流。國民黨貪污舞弊終於讓中國人民唾棄的歷史,好像沒有讓馬英九學到教訓,還是在搞這種「合法擁有」的神話,可見馬英九對自己的執政無能已經慌了,馬拿不出具體作為來改善台灣經濟,民調直直落,妄想以竄改歷史來解決統治危機,不只是緣木求魚,簡直是開歷史倒車。

    民主政治就是以民為主、人民做主,人民才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至今共有一百三十多國新加入聯合國,這些國家哪裡來的?當然是從母國獨立出來的。獨立是常態,只要人民公投通過,就可以宣布獨立;中國以中原自居,其霸權心態不符合當今世界民主潮流。馬英九是美國哈佛大學畢業的,書讀到背上,竟然不知道這種民主原則,還在亂炒「中日和約」的老把戲,真是見笑。

    只要勤政愛民,人民自然會歸心,只要以民為主,順服民意,自然政通人和。人民要的是一個能捍衛國家主權獨立的總統,不是要一個只會講中日和約、想斷送主權、想將台灣送給中國的總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70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