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階段調漲的三大錯誤
2012/05/04 11:09:15瀏覽459|回應0|推薦1

    馬英九親自召集相關部會首長開會,親自舉行記者會,宣佈三階段調漲電價,自己打自己嘴巴,但仍死不認錯,還一副要人民感謝他皇恩浩蕩的嘴臉,真是虛假。

    馬英九錯了,首先他認為電價一定要漲(他稱為合理化)是不對的,只要能調整備載電量到民進黨執政時的水準(<15% )則不必漲電價。

    其次,馬英九認為分三階段調漲就可苦民所苦,讓更多用電戶不必漲到。其實,大家反對電價漲是因為油電是民生必需品,漲油或漲電均會帶動物價的上漲,何況是油電雙漲。最近百物飛漲,即使電價緩漲,套一句聯合報的評論,漲上去的物價會跌回來嗎?油電價當然是人民的一大開銷,但更大的開銷是日常生活成千百種的必需品。若馬要分段漲,何必當初?何必講一些風涼話來教訓人民不懂經濟?何必找蚵仔煎店家麻煩?且分三次漲,不是要帶動物價漲三次嗎?馬英九鐵了心,殺三次殺一次都要死。

    馬英九說,他會要求台電改革,否則第三階段的20%不漲,這是很奇怪的邏輯。不去檢討台電績效,就要先漲40%,且漲二次共80%才要看檢討結果,人民會接受嗎?不管台電漲價有無道理、績效有無改善,先漲再說,這不是土匪嗎?如果一年後台電沒改善,馬英九就不允許第三次台電漲價,是這樣嗎?是否有改進才可以漲,沒改進就不漲?台電有改善,表示虧損減少,應該就可以不漲了?有頭腦這麼不清楚的總統嗎?馬政府都沒人了嗎?還在騙!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6417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