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毒奶喝一輩子才結石 葉挨轟
2008/10/09 09:32:41瀏覽742|回應1|推薦1
民視 (2008-10-09 07:55)

衛生署長葉金川8日在立法院語出驚人地說,吃三聚氰胺吃到結石,得每天吃一頓牛奶吃一輩子,這讓曾經擔任過衛生署長的立委涂醒哲很不滿,痛批葉金川騙外行,不能以這樣的比喻騙消費者安心,連國民黨立委都說,官員即使是按照專業說話,也得考慮人民感受。前任衛生署長碰上現任署長,三聚氰胺對人體的危害,2人的看法竟然差這麼多,從葉金川口中聽起來,三聚氰胺沒這麼嚴重嘛!

照葉金川的標準,吃一輩子都不會有問題,那食品被驗出含有三聚氰胺,何必下架?

真的是說話要考慮人民觀感,否則說的是一套,做的是另一套,老百姓到底還能相信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3848

 回應文章

viru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也說三聚氰胺
2008/11/13 01:02
三聚氰胺在食品中的檢出值若低於10 ppm,其實真的不會影響健康。而且低於10 ppm很難說一定是故意添加。舉例來說,若奶粉中有10 ppm的三聚氰胺,就是說這奶粉中三聚氰胺的量是10 mg/kg。若是直接加入奶粉,每公噸要加入10 g;若在集乳時添加,約8000公升加入10 g。若要摻水假冒牛奶,那10 g的三聚氰胺含氮約6.33 g,可以假冒40.4 g的蛋白質,約可充作1.37公升的牛奶。有人牛奶摻水,是8000公升中只摻1.37公升的假奶嗎?也就是說,800 ml的牛奶中,只有0.14 ml是三聚氰胺假冒的。這可能嗎?10 ppm尤且如此,2.5 ppm就更不必說了。
微量的三聚氰胺有比抽菸或嚼檳榔來得毒嗎?三聚氰胺只有在量多時,才可能,也只會引起泌尿系統結石;但吸菸和嚼檳榔是已確知和某些癌症絕對有關。真關心民眾的健康,有哪位衛生署長曾經要求不得販售香菸和檳榔的?
至於零檢出,其實是騙人的!每種儀器和檢測方法都有檢測的極限,就說是可以測到1 ppb好了,那就是說一旦三聚氰胺的量少於4.8 x 10(15次方),就測不到了。所以0 ppm或是0 ppb並不代表是0個三聚氰胺分子。我們身上全部細胞加起來,可能也只有10(14次方)這麼多。所以,只可能做到未檢出,不可能有零檢出。身為科學家,不能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