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金川被勒脖住院還挨批 擬索賠
2008/10/09 09:45:16瀏覽639|回應0|推薦0
  • 2008-10-08
  • 今日晚報
  • 【中廣新聞/陶泰山】

    衛生署長葉金川被立委勒頸住院後,今天到立法院接受質詢,還被民進黨立委咄咄逼問,質疑但他血壓偏高住院是否恰當,葉金川強調,住院是經過醫師評估的建議,上萬元的醫藥費全是自費,他會考慮向勒頸兇手索賠;至於張榮發在國內蓋重粒子中心計畫傳出因受阻喊卡,大罵衛生署官員,也引發立委關注,葉金川表示,樂觀其成,也願意溝通促成。

    葉金川日前在立法院遇到拉扯事件,遭勒頸血壓飆高身體不適住院,檢出「左肩膀軟組織有水腫」,出院後首度到立法院接受質詢,結果被多位立委質疑住院的恰當性。

    立委涂醒哲批,非醫師專業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壓著是醫師的葉金川就醫離譜,血壓偏高就可住院,而且還有病床,對此,戲稱自己是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國內唯一的受傷住院者的葉金川回應,脖子如果被扭斷,血壓當然會飆高,當時病況是因為脖子受傷,經醫師評估建議才住院的,若揪出勒頸兇手,他會考慮是否將自費的一萬多元住院醫藥費,向兇手索賠,至於是否提告,他還沒有決定,但也願意接受道歉。

    至於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原本計畫在國內投入癌症相關治療的重粒子線醫療研究院,傳出因衛生署回函必須修法,需要兩年時間,重粒子計畫因此喊卡事件,也受到多位立委關心,葉金川表示,願意促成與溝通。

    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解釋,由於重粒子中心因醫學療效證據仍不足,需進一步進行人體實驗,要引進國內,進行人體試驗,需與教學醫院配合,如果要以基金會名義進儀器,只蓋中心,不符程序,而要修相關法令,則需要兩年左右時間。他也以「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來回應詛咒阻撓這件事的人會得癌症的說法。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