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涂醒哲質疑葉政治性住院
2008/10/08 10:30:20瀏覽1019|回應4|推薦1
【2008-10-08 台灣時報 第4版╱焦點 張振峰 】
 
   〔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三聚氰胺問題一直未能完全解決,衛生署擬邀請國外學者研商對策;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衛生署「找外來的和尚是不是要為奶粉輸出國背書?」他更質疑,葉金川在立法院拉扯後住院根本是政治性的住院,要求葉金川應該要自費,「健保不能給付!」

   涂醒哲說,他跟葉金川很熟,「我知道他不要住院」,但是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卻逼葉金川住院,涂醒哲質疑說,「這是政治性的住院」。

   涂醒哲說,台灣現在訂定零檢出的標準絕對不能改,「如果再改葉金川一定要下台」,他認為,台灣絕對不能因為中國逼迫香港用2.5PPM的標準,就改自己的標準,民進黨團的立場是,只有檢出跟不檢出,但是可以容許在現有的檢驗機具標準下,有0.05的檢驗值,而涂醒哲也批評,衛生署找國外的學者的做法「不應該!」。

   同黨立委陳節如也批評,衛生署的專業學者團去了中國三天,結果空手回來,「現在居然還要找國外的專家學者?」陳節如說,台灣人沒那麼好騙,她也警告馬政府,如果要把台灣人毒死,那也不用買國防武器,「馬政府應該早點下臺!」

   涂醒哲表示,衛生署官方不斷暗示三聚氰胺不易致人於死,來讓國人疏於防備,但實際上這是公共衛生的議題,檢驗值不應該有妥協空間。甚至中國政府打算要自行進行檢驗後,要台灣全盤接受檢驗標準,台灣不能接受這種喪權辱國的作法。

   他說,上次中國傳SARS到台灣,台灣為此損失四千億的經濟利益,希望政府不要低估中國毒奶粉襲台的嚴重性,更不要片面接受中國的檢驗標準,以免造成國人生命財產的重大危害。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TuforCongress&aid=2281465

 回應文章

凹曹
順便質疑
2008/10/17 13:17
要不要順便質疑那位坐輪椅上法院就會昏倒的那位丫

小法律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就去買雀巢下架品來喝吧.
2008/10/08 16:59
你們就去買雀巢下架品來喝吧.
已經5~60家廠商,近千項商品都用0.05標準在驗給大家看了.
還2.5勒

鬧鐘
叫醒你
2008/10/08 12:04
當全世界都用2.5當標準時,不知你在撐什麼0,美國牛你怎不撐一下
我質疑涂政治性質疑葉政治性住院


立委......好專業哦,跟世界脫軌

澎風水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當然用政治方式去解決
2008/10/08 11:27
一個內政衛生的問題,民差黨把它搞成政治事件
這當然用政治方式去解決
版主不也用政治語言在詮釋整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