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之山 (六)
2008/10/13 20:08:58瀏覽445|回應0|推薦9

夢之山 (六)

"憑著夢之翼飛行,久違的日耳曼,我回來了!

以為再不會踏上你的境地,愛卻慫恿思念再一次流浪,向他生長的故土

曾誤會你的冰冷不能孕育真情,堅貞也無法在雪地上植根

就似春來秋走的枝枒,用刷新的色彩引誘蝴蝶浪漫一個夏季

明年那多情的臂彎裡會是誰在穿梭?可是年年不同的容顏

我不願作一隻蝶,在冬季的等待中孤獨死去

而你用雪餵養的孩子,他真能懂得什麼是生死不渝嗎?

今日我來,尋找生與死的交會,那裡將是我流浪的終點"

單弦由法蘭克福入境德國,再搭乘火車前往雷根斯堡。她在那裡生活了十幾個年頭,經歷了生離死別,領教過人情的冷暖悲歡,也見證了歷史的波瀾殘酷,更明白了人類的愚昧和盲目。而他,是其中重要的一環。

單弦完全記不起來自己是如何認識他的,一切發生的那麼自然,讓人不曾刻意想去留下絲毫記憶。而他卻清楚記得自己第一次遇見單弦的情景,他說那是從未有過的悸動。

那時單弦剛到德國沒多久,他說,當時單弦和幾個人站在臺上唱著臺灣民謠,他聽不懂,但卻被單弦的模樣深深地吸引住,從那時刻起,他再也擺脫不開單弦的影子。

那時的他還是個年輕小伙子,靦腆得很,也不知道該如何與女人打交道。他一方面想認識單弦,另一方面卻又自形慚穢  在他的眼裡,單弦美得遙不可及,他是絕對配不上她的。於是,他打消了非分之想,只站在遠處默默地看著她,直到另一個她的出現,他終於有機會接近單弦。那是一個錯誤的開始…他不該以這樣的方式出場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