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之山 (五)
2008/10/11 11:37:15瀏覽388|回應0|推薦15

Jean知道她是無法拉住單弦想要流浪自我放逐的心了。一路上三人各懷心事,再也無話,直到單弦辦完了一切手續要入關時,一直未發一語的Hans打破了沉默,道:『弦,累了就回來!或許夢之山就在這裡不遠處。』

單弦點了點頭。Jean這時再也忍不住,伸手抱住了單弦,道:『不論到哪裡,記得來信報平安。別忘了這裡還有盼著妳歸來的老邁雙親和親友們!』

單弦心裡一扎,淚水盈了一眶。

"海水將我的眼渲染成藍色,腳下香江只不過是過客的驛站,我不會停留太久。

問那起了又退的浪濤,是否也牽掛大地的滄桑?

就讓我也自私一次,把福爾摩莎卸在渡口,讓淚水稍事喘息,好再向夢之山前進。"

『小姐,請把安全帶繫上,飛機馬上就要降落了。』

單弦點了點頭,收起了筆記本,香港機場已經清晰可見。機翼開始傾斜,調整方位…飛機開始降低高度了,單弦閉上了眼睛 — 雖然飛行過了無數次,但每一次的起落都叫她害怕。即使如此,她還是不曾停止流浪。『或許夢之山是流浪的終點站吧!』單弦心裡想著。

一個彈跳,艙內響起驚呼聲,飛機有驚無險地降落在地面上,慢慢地滑入停機坪。

單弦收拾起思緒,隨著眾人步下了飛機。她還必須在機場等候三個多小時,然後再繼續飛行十幾個小時到他生長的國度。單弦猜測夢之山應該就在離他家鄉不遠的地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