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文簡易學
2006/10/23 03:15:51瀏覽323|回應0|推薦0

說教學不敢當,說[簡易]才是真的。

那當然就先來說聲:[嗨~]囉!

瑞典文叫做:嘿嘿  (如果要再精準一點,請把音調設為:小三度-DB 或 GE都可以啦)

其實嘿一聲是基本的,嘿兩聲嘛......那就跟我當年問學長說,為什麼你不Hi就好?還要打Hihi一樣

Hej! 就是瑞典人打招呼的方式,要翻譯成什麼哈囉~你好~都成

所以Hej Hej就成了 嘿嘿

前兩天經濟系的同胞帶我去問了學校學瑞典文的管道,結果得到的回覆挺不妙:

一、這課程只開給交換學生耶

二、我們現在要提供的課程不是給初學者的喔

針對一,同胞說管他還是給他去登記報名,因為交換學生很多就去第一堂課,之後人就越來越少啦!

針對二,那就麻煩了,不管我在之前看了多少,記得了多少,我還是想從字母開始唸

不然就要去SFI這個專門開給移民的免費課程,但是Nicola不建議,她的理由是那不是[大學程度]的課程,很多移民的語言能力不足,用功程度也不足,進度很慢。

那現在該怎麼辦咧? 教材我是很多啦,但是自己念就是沒動力,難不能要去看學校那種不是開給初學者的課嗎?月底再看看吧,他們還在放假中,人還沒全回來。

最先學會標準的一句話叫做:非常感謝

是問Nicola怎麼唸的,也就是我之前覺得很像韓文的一句瑞典文:塔克手米get

哈哈哈 因為不會拼每一個字,只會念,那大家就先將就看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504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