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最重要的事!
2006/10/23 03:14:22瀏覽87|回應0|推薦0

這是最重要的事!

這篇的分類讓我傷了點腦筋,躊躇是否要把在路邊發現的歸類在[行]的部份,後來還是決定有吃就有拉,吃了不拉可就麻煩的邏輯下,放在[吃]的部分,提供各位將來在瑞典吃完之後,突發狀況產生時,能有立即解決之道。

 

沒有錯,就是廁所。

 

在歐洲,WC的用法很常被看到,除了toilet,這個人有三急的天大事,可等不到挑三揀四。

這是在Göteborg主要街道上路旁的WC,沒用過,但是一定都要投幣就是了。每次5.-kr

在瑞典,連麥當勞的廁所都是要錢的,這和我2002年去德國時,免費的麥當勞廁所前有人在收費是騙人的完全不同。機器是不認人的!

 

 

下面這個廁所大有來頭。怎麼說呢?它位於皇后大道上,她之所以有來頭的原因是,被我光顧過!

哈哈哈  這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一陣不妙的冷意襲來,就改變計畫要打到回府了,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意外總是在意外的時候發生,我就知道沒辦法拖下去了,看到這間路邊WC時,已經顧不得要5.-kr了,花錢消災的最佳解釋就在這裡說明了一切!但好死不死,竟然是被佔據著,於是意志力就開始大戰括約肌,當然,憑我的耐力(唉!這個時候肌力比較重要啦)意志力當然獲勝,只好在外面痴癡的等,等到望眼欲穿啊,覺得裡面傳來的聲音十分詭異,到底是不是沖馬桶要出來啦!吼~ 最後出來的還真傻眼,因為證實了我在外頭聽到的聲音:兩個男的成人一起出來,我在外面等了快十分鐘了,到底在裡面幹些什麼事?ㄟ?不會是......ㄜ......

這個時候哪管他們幹些什麼事,他們一出來,我當然就是要衝進去啦,不然我在外面等半天不如直接殺回家算了。

 

北歐博物館裡面的廁所與育嬰室。北歐博物館是免費參觀,除了特展另外付費外,儲物櫃和廁所均免費使用。

另外一家被我光顧的是在芬蘭的HELSINKI,那純粹是從土庫搭車過來時間稍長,所以必要的如廁。只不過,2006的歐元使用國家物價膨脹的厲害嗎?還是北歐高消費?在德國上廁所只要五毛耶,在芬蘭要一塊。這樣看來,在瑞典花五塊錢在皇后大道上排在奇怪的兩男後使用的那一次,真是划算!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lphine&aid=504167